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皇马双杀“大巴”“红军”轻松进八强

2018年03月08日08:3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皇马双杀“大巴”“红军”轻松进八强

  新华社巴黎3月6日电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6强战6日结束两场次回合较量,首回合取胜的球队均成为晋级一方。皇家马德里队客场以2∶1力克巴黎圣日耳曼,以5∶2的总比分向着三连冠的伟业迈进。首回合客场五球大胜的利物浦回到安菲尔德,与葡超球队波尔图互交白卷后,轻松挺进八强。

  意图给比赛提速的巴黎圣日耳曼在经验丰富的卫冕冠军面前并未收到太大效果,反倒是他们的防线摇摇欲坠。一天前表示要“创造历史”的右后卫阿尔维斯表现低迷,上半场末段的判断失误,给了本泽马单刀球机会,好在门将阿雷奥拉扑出了本泽马的小角度打门。然而进入下半场,巴西老将的又一次失误则让球队陷入更加困难的境地。

  第51分钟,阿森西奥从阿尔维斯脚下断球后,将球交给了前插的巴斯克斯,远门柱的克·罗纳尔多(C罗)高高跃起,将巴斯克斯的横传球砸入网窝。这是C罗连续第九场欧冠赛事收获进球,追平了“小禁区之王”范尼斯特鲁伊的纪录。

  巴黎圣日耳曼球员开始出现急躁情绪,维拉蒂在第66分钟因对主裁判布雷赫有不当言论被出示本场第二张黄牌。十人应战的“大巴黎”尽管在五分钟后由前锋卡瓦尼较为幸运地将球碰入球网,然而第80分钟卡塞米罗的进球到来后,巴黎圣日耳曼的本赛季欧冠征程宣告结束。

  这是巴黎圣日耳曼自2016年3月以来在各项赛事里首次主场落败,也是连续第二个赛季止步欧冠16强。上赛季同一阶段他们在首回合四球大胜的情况下,被另一支西甲球队巴塞罗那逆转淘汰出局。

  皇家马德里队主教练齐达内说:“或许今晚对手的状态不是那么出色,但也是因为我们踢得很棒。”

  五球优势在手,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有充足资本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他雪藏了领跑英超射手榜的萨拉赫以及世界第一身价后卫范迪克。

  利物浦前锋马内上半场有两脚打门威胁到了波尔图球门,先是他的垫射稍稍高出横梁,随后一脚低射又击中立柱。

  考虑到本周末还有与曼联的英超关键战役,克洛普也在下半场将菲尔米诺、马内等主力球员纷纷换下,“红军”保住了首回合建立起的巨大优势,继2009年后再度杀入欧冠八强。利物浦本赛季至今攻入28球,位列所有欧冠球队之首,五届赛会冠军将是八强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