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主打中国文化自信牌

2018年03月09日15: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资料图)
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近日,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组委会对外透露,2018年赛事的报名工作启动后,已经有十余支车队报名,而且有车队的领队为女性。

据悉,今年比赛将继续升级,共设置18支车队,每队车手4人,10月2日到9日共八个赛段,总赛程约1800公里,总奖金突破人民币百万元,和去年的怡宝京杭大运河赛相比,车队和车手数量、赛段设置数量、奖金数量都增加了50%以上,这是截止到目前国内自行车赛事中单次奖金设置最高的。

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是中国人自有的赛事品牌,以超长距离多日赛和人文关怀著称,极具时代特征及中国文化底蕴。八天的赛事将沿着大运河一路向南,跨海河、黄河、越淮河、渡长江,过东平湖、微山湖、高邮湖、瘦西湖等沿线湖泊,途经北京、天津、山东、江苏、浙江等省市,并穿越南北方截然不同的气候带。

据赛事总监王健聪介绍:“正在举行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曾多次提及体育,并明确指出‘要支持社会力量增加体育等服务的供给’,这些政策的利好,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办赛的信心和决心。”

王健聪介绍说,今年的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自筹备初期就获得社会各界的支持,主办者正在和主管机构、以及部分地区的政府部门积极联系与请示中,各地自行车运动协会仍将做为共同的主办方,而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也将深入参与赛事中来,并进行长期的运河文化的传播。WCCO秘书长邓清表示,在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建设“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将全世界都认可的自行车运动与历史文化遗产相结合,正是该赛事的“最具体育精神和文化自信的独特性所在,所以我们乐于支持和协助”。

据了解,今年比赛的起点依然拟定为北京通州,终点为浙江杭州,围绕大运河沿途各个城市为中心进行,除了保留一段400公里以上骑行,其他各段赛程均在200公里左右。

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的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今年将继续以推动运河文化传播、促进区域产业和经济发展为己任。历史与人文、体育交织融合,令这一赛事萌生独特的魅力。截至目前,已有数支境外俱乐部车队来电来函咨询。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