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全国政协委员束昱辉:发展中国足球离不开对青少年的培养

2018年03月09日14: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胡雪蓉) “想真正发展中国足球,离不开对青少年的培养,无论是提高球员待遇、提升球队成绩,还是积极引进外援和外国教练团队, 最终的目标只有一个——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足球,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全国政协委员、权健集团董事长、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表示。

作为新任的全国政协委员,束昱辉今年递交了有关《规范商品过度包装 构建“公益”经济》的提案。此外,对于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束昱辉透露,今年权健足球俱乐部在大力投入一线队的同时,将斥资8亿元打造完整的青训体系。

对于足球青训而言,兴趣培养是基础,也是增加足球人口的重要手段。按照束昱辉的规划,青训工作将是未来权健工作的重点所在。从2016年初涉足球,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现已拥有U11、U12、U13、U15、U17、 U19六级梯队,同时聘请国内外优秀教练团队,将先进的青训理念带到权健。2017年,权健在天津市河东区建立了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并与天津市河西区体育局签约,11 所中小学成为权健的合作伙伴。此外,天津市北辰区教育局和体育局与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正式展开三方合作,首批合作29所学校,2018 年合作学校数量还将有所提升。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不仅为各学校的体育老师进行专门培训,更是将专业的足球青训教材发放到这些学校中去,让老师以及对足球感兴趣的孩子们能够系统地学习足球的理论知识。

束昱辉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支持社会力量增加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服务供给,深入推进教育、文化、体育等改革,充分释放社会领域巨大发展潜力,这也进一步坚实了权健未来对体育事业的发展规划。

2017年7月,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举办了“2017年权健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共邀请到了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44支青少年足球队参加,参与人数达到700余人,这种大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中国还在尝试阶段。束昱辉表示,随着体育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全民健身战略的深入实施,体育需求正加速向多元化扩展。可以预见,进一步探索推进、改革创新,体育产业有望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甚至是支柱产业。

在政协经济界小组讨论发言中,“公益”经济一词被束昱辉频频提及。 束昱辉说:“对企业来讲,发展一定要惠及绝大多数百姓的共同利益。就拿体育来说,一定要把体育事业当做公益来做才能凸显 价值。未来权健不排除会涉足更多的体育项目,只要我们有能力和实力,只要中国的体育需要我们企业,权健将不遗余力。2018 年,权健体育也将为全中国的留守儿童们提供更好的体育基础, 为中国体育的荣耀提供坚实的基因。”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