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北美网球赛王蔷强势晋级

马艺欧
2018年03月09日08:2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美网球赛王蔷强势晋级

  目前女子职业网坛已经进入到北美赛季,北京时间3月8日,2018巴黎银行公开赛女单首轮的较量在印第安纳维尔斯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喜忧参半,面对曾排名世界前十的瑞士名将巴辛斯基,王蔷先后打出连赢6局和连赢5局的表现,顺利闯入第二轮。在一场对攻大战中,开局相对慢热的段莹莹一度看到扳平总比分的希望,但还是遗憾错失了盘点,最终无缘晋级。

  王蔷新赛季开始后的状态并不理想,深圳赛0比2不敌里斯克,澳网首轮以及多哈站连续被去年美网亚军凯斯横扫出局,新赛季三站比赛都是首轮出局。王蔷新赛季的转机出现在迪拜赛,虽然资格赛决胜轮意外不敌俄罗斯新星朱克,但最终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晋级正赛。在首轮面对荷兰“一姐”贝尔滕斯的比赛中,王蔷仅用了不到一小时就连下两盘拿下胜利,期间更是打出了连下7局的表现。第二轮面对赛会头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王蔷未能更进一步,但能够将状态正佳的世界第四拖入决胜盘,缠斗两个多小时后才惜败对手,王蔷当时的表现得到了掌声。正是迪拜赛显示出的上升状态,让人对王蔷的印第安纳维尔斯之旅多了一分希望。

  王蔷的首轮对手是曾在去年杀入法网四强的瑞士人巴辛斯基,虽然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比王蔷要高出13位,但是瑞士人却难言有什么优势。去年因右手腕严重伤病提前结束赛季,巴辛斯基直到今年的圣彼得堡站才重返赛场,首轮就被排名第二百位以后的资格赛球员莱巴金娜横扫出局。

  面对久疏战阵的巴辛斯基,王蔷开场后便全面占据主动。用了22分钟就以6比0赢得首盘胜利。就像王蔷不断通过比赛找回状态一样,巴辛斯基此战的表现也较之圣彼得堡赛时有了提升。在第二盘末端的一场破发大战结束后,瑞士人扳平了总比分。正当比赛又开始悬念丛生时,王蔷则在决胜盘又一次打出如虹的气势,凭借连下5局的攻击波,最终以6比2锁定胜局。从王蔷近期的比赛状态和结果不难看出,她的状态呈上升趋势,而且经常能打出颇为“给力”的攻击波。晋级的王蔷将在第二轮对决今年澳网四强选手、比利时人梅尔滕斯。

  在王蔷晋级之后,段莹莹也开始了冲击第二轮的比赛。段莹莹在资格赛一路突围后,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第77位的捷克选手克·普利斯科娃。两名身材高大的选手在比赛开始后都展现了自己的进攻火力,纵观全场比赛,两人在各项统计中的差距不大,但捷克选手在发球得分这项数据上要远高于段莹莹,而双方最终的得分差也小于这项数据的差距。其实段莹莹在这场比赛并非毫无机会,在以4比6丢掉首盘后,段莹莹曾在第二盘有过连下3局,将局分反超为5比4的精彩表现,并一度逼出盘点。不过捷克选手随后稳住了阵脚,并在抢七局中先发制人,最终拿下了比赛胜利。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