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猛龙率先拿到季后赛门票

杜  婕
2018年03月09日08:3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猛龙率先拿到季后赛门票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格里芬虽然为活塞砍下31分,但他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压哨三分却没有命中,从而让猛龙最终以121比119逃过一劫。此役获胜之后,东部排名首位的猛龙也因此成为本赛季NBA联盟第一个拿到季后赛门票的球队。

  比赛第二节,活塞手感颇佳,全队投篮命中率达到72.22%,而猛龙只有31.58%。半场结束时,活塞以59比45领先。下半场,德罗赞和洛瑞终于率领猛龙从睡梦中醒来,第三节豪取40分,而活塞在这一节只得到25分。

  第四节双方打得异常激烈。活塞打出流畅配合,全队此节共有10次助攻,其中格里芬一人就为队友送出3次传球。两队最后关头战成114平,比赛进入加时赛。最后1.1秒,范弗里特接到德罗赞传球,跳投命中,猛龙以121比119奠定胜局。在投中这一记制胜球之前,二年级替补组织后卫范弗里特只有9投1中,但最后这一次出手他投得很自信,在关键时刻挽救了猛龙。

  当然,本场比赛最耀眼的还是猛龙队核心德罗赞。他出战43分钟,28投16中,贡献42分,另有6次助攻、4个篮板,失误仅1次。承担着猛龙队进攻重任的德罗赞,在比赛中屡屡有令人咋舌的惊艳表现,第四节他曾在7分半的时间里8投6中,罚球3罚全中。此役战罢,猛龙47胜17负,连续第5年打入季后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