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平昌冬残奥会

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今晚开幕 彭园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举旗

2018年03月0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韩国平昌3月9日电记者(王继晟 范佳元) 第十二届平昌冬季残奥会将于3月9日—18日在韩国平昌举行。今天晚上将举行本届残冬奥会的开幕式。8日上午中国代表团冒雪在残奥村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本次中国代表团副团长王梅梅等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团部工作人员50多人,以及中国驻韩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等使馆人员参加了升旗仪式。

本届赛事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冬季残奥会,共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57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本届冬季残奥会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两个残疾类别,共有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轮椅冰壶、残奥冰球等6个大项,金牌总数也创历届之最——达到80枚,比2014年索契的72枚多8枚。

中国队派出了26名运动员参赛。将参加除雪橇冰球外的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和参赛大项和小项数量较往届有了较大提升,在索契冬季残奥会参赛越野滑雪、轮椅冰壶2个大项的基础上增加了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3个大项,参赛小项从5个增加到30个。这也是中国队参加冬季残奥会以来参赛运动员人数、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

担任中国代表团副团长的中国残联党组成员、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王梅梅表示,中国冬残奥项目起步晚,基础弱,希望通过本届赛事积累经验,找不足,补短板,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

滑雪女运动员彭园园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参加今晚的残冬奥开幕式。1987出生的北京籍运动员彭园园,2005年6月正式加入越野滑雪队。她在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残奥会获取五公里传统式滑雪第5名,是我国目前为止冬残奥会个人最好成绩。

2011年,彭园园暂别越野滑雪赛场。2015年7月,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申办成功,又燃起了心中的梦想之火,她克服诸多困难,毅然回归赛场。2016年12月,她以越野滑雪全国锦标赛女子站姿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集训队。2017年,出征加拿大世界杯赛,获取平昌冬残奥会参赛资格。彭园园生活中积极乐观向上,训练上认真刻苦用心,比赛中顽强拼搏不服输,在队伍中有很强的凝聚力。

此次参加平昌冬残奥会,她希望充分享受比赛的过程,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加油助力。

经中国残奥委员会推荐,她还是本届国际残奥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冬残奥会委员候选人之一。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