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今主场迎战大连一方 斯托伊科维奇赛前谨慎

谢泽楷
2018年03月10日08: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托伊科维奇赛前谨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今日,广州富力在中超第2轮迎来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球队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升班马”大连一方。面对首轮客场以0比8不敌上海上港的大连一方,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前很谨慎。

  两队上一次在中超交手要追溯到2014赛季,当时,大连一方还叫大连阿尔滨,当时两队以0比0互交白卷。2014赛季也是大连阿尔滨降级的赛季。时隔3个赛季,富力经历一次浴火重生,大连队也从中甲归来。

  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富力还是选择不在越秀山体育场踩场。昨日,赛前发布会结束后,斯托伊科维奇在窗边望了一下球场,他此前已经看了两次大连不敌上港的比赛录像,前晚又看了一次。

  “上一轮他们输了0比8,这场比赛他们一定会作出相应变化。对手的3名外援水平很高,尤其是卡拉斯科。他们都是那种给一点机会就能把握住的人。我们必须减少失误,降低失误。”

  斯托伊科维奇认为,大连一方作出的变化是加强防守,防守反击是大连一方上赛季能冲顶中甲并成功冲超的关键。“我个人认为对方会踢5后卫阵型,可能是541,我们要避免让对方打出反击。”斯托伊科维奇说。

  连续客场作战,大连一方不会再想大比分输球。目前的大连整支球队需要适应中超节奏,新援与球队之间要磨合,强力外援与实力在中超也难有太大竞争力的本土球员之间要找到战术平衡点。这3个问题依然困扰着大连主帅马林。再次面对富力,马林赛前将这场比赛称之为“非常严峻的考验”。

  “富力比我们的整体水平要高,首秀我们大比分失利,这也给队员带来不利影响。实际上,我们通过第一轮比赛,思想上行动上有了认识,正确评估了球队的真实水平。技战术上,我们要做好防守。以弱胜强,需要我们更大努力。”马林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