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男排联赛半决赛大幕开启 北汽期待半决赛复仇

褚鹏
2018年03月10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汽期待半决赛复仇

  男排联赛

  本报讯(记者 褚鹏)本周日下午,男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大幕开启。北汽男排将坐镇主场,对阵八一盈冠。对于本赛季主客“双杀”自己的八一男排,北汽男排期待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全力取胜,复仇对手。

  此前男排联赛八强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北汽男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4局战胜劲旅上海队,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半决赛。另一方面,在取胜上海前经历的三连败,也给北京提了醒。接下来半决赛的揭幕战,北汽对手八一男排将是块硬骨头。

  本赛季联赛,经历大换血的八一男排展现出惊人的冲击力。八一队以2017年全运会冠军的余威,在主客场双杀北京,并在客场险胜四川队,获得常规赛第三名,继上赛季后再度杀进四强。

  八一队在本赛季联赛原本不被看好。在拿到全运会冠军后郭鹏等老将退役。而本赛季从青年组上来的新人袁党毅、杜昊昱、李立业等获得较多上场机会,进步比较明显。仲为君、毛天一和唐川航依旧是队中的主心骨,复赛从河南队转来李渊博充实了副攻线的实力,在三连败后越打越好。尤其是客场战胜了派上全部主力的北京队,唐川航和仲为君两名队员发挥相当出色,打出较高的水平。

  相比之下,北汽男排主客场负于八一队,有外援有伤的原因,也有主力状态不好的原因。最终不仅遭遇罕见的三连败,而且本赛季主场不败纪录作古。好在北京也在积极调整状态。新内援缪阮彤积极参加球队合练,对阵上海打满全场,拿下11分。缪阮彤坦言自己还在寻找合适的节奏。他说:“我和队伍还在配合中,因为我高度有点高,喜欢打高球,和二传配合还有一定问题,今天后期还是没有找到想要的节奏。”

  展望周日的半决赛,李牧说:“八一队本赛季打得我们非常难受,也暴露出我们自身的问题,我们会一点点想办法去解决。最关键还是从士气上提升气势,从心态上摆正位置。技术层面上,我们还是有优势。目前,我们会在二传手位置上力争再引进一名内援,充实队伍实力。当然,更重要的是全队必须提升一个层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