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隋文静/韩聪因伤退出米兰花样滑冰世锦赛

张寒
2018年03月10日15: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心疼!隋文静/韩聪因伤退出米兰花样滑冰世锦赛

  原标题:隋文静/韩聪因伤退出米兰花样滑冰世锦赛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张寒)记者10日上午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获悉,两周前刚刚从平昌冬奥会摘银归来的双人滑国手隋文静和韩聪因女伴脚伤加重,决定退出即将于月底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医所)6日出具的医学报告,运医所先后于2日上午在体育医院和6日晚上在冬季中心,邀请北医三院焦晨主任医师等五位运动医学和康复治疗专家会诊,结合影像学检查、物理检查,确诊隋文静为右足第二跖骨应力性骨折。

  据悉,“应力性骨折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于局部长期应力过大”,专家给出的治疗建议为“受伤足免负重6-8周,双足均穿着足部减压鞋”。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中国花滑协会立即叫停隋韩的世锦赛备战,隋文静处理完个人事务后入院进行康复性治疗。

  此前,二人因隋文静左腿表皮划伤退出了1月底在中国台北进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缺席一项世界级赛事的遗憾和对二人第一届冬奥会的渴望促使隋文静更加努力地训练备战,右脚逐渐出现疲劳性骨膜炎症状。

  2月14日,冬奥会双人滑短节目前的上冰训练时,她明显感到伤脚疼痛加重,但仍选择了坚持参赛,并和搭档以距离德国冠军萨维琴科/索马特0.43分的微弱差距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赛后,隋文静一边积极配合运动医学专家进行远程治疗,一边坚持训练,出色完成了2月25日平昌冬奥会闭幕当天的表演滑,如愿为自己的第一届冬奥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按照专家建议,隋文静将于6-8周后进行核磁检查,确认骨折愈合情况,但据业内人士推测,她的伤脚要恢复到完全受力,大约需要三个月的时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