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2018年湖北少年儿童短式网球竞赛发布仪式举行

2018年03月12日20: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湖北少年儿童短式网球竞赛发布仪式举行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3月11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湖北省少年儿童短式网球竞赛在武汉体育学院顺利举行。本站赛事是2018年湖北省青少年网球竞赛第一站,来自全省各地144名小朋友参加了比赛。

武汉体育学院三和国际网球学院作为本次大赛承办方,连续第三年举办湖北省少年儿童短式网球竞赛,吸引全省各地小选手参赛,比赛人数逐年递增,对青少年网球项目推广有重要意义。通过经验积累和准备工作,这次项目设置更全面,规模也更大。本次比赛根据年龄分为短式网球甲组(8岁)、短式网球乙组(7岁及以下)过渡网球(9岁)三个组别8个单项,来自全省的15个代表队对比赛激烈。

来自宜昌的张瑞恬和冀蔚然获得过渡球女双冠军、望悠然和王晨析取得短网乙组双打冠军、望悠然取得短网乙组单打打冠军,京山的向远航和曾祉昱夺得过渡球男双冠军,崇仁代表队周子瑜夺得过渡球女单、魏立人获得过渡球男单冠军,首次参赛的海淀外校代表队周钧霖和杨子瑞取得短网甲组双打冠军,杨子瑞同时取得单打冠军。

为更好地促进我国网球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为青少年和网球爱好者提供一个权威、科学、系统、规范的训练指引以及权威技能水平鉴定,比赛期间,武汉体育学院网球运动技能评定评定委员会与国家青少年网球运动技能评定课题组决定,开放网球等级考试平台,面向社会正式开展网球运动技能考级评定工作。希望以此引导我国少年儿童科学启蒙,规范少儿网球教学,促进我们网球培训水平的提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