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隋文静将退出花滑世锦赛 复出至少要等三个月

邓菲菲
2018年03月12日08:4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隋文静将退出花滑世锦赛

2018年花样滑冰世锦赛还有一个星期就将在意大利米兰拉开战幕,但中国队最有希望冲击冠军的组合、世锦赛双人滑卫冕冠军、冬奥会银牌得主隋文静/韩聪却不得不提前跟赛事作别: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运动科学研究所的诊断,隋文静右脚第二跖骨应力性骨折,伤足需免负重6到8周、双足均需穿着减压鞋,她与韩聪再度携手上冰至少要等到三个月以后。

早在1月因划伤左脚表皮不得不缺席四大洲锦标赛时,隋文静已经隐约察觉到脚出了问题,但为了备战平昌冬奥会,两人一直没有减少训练的强度,出征平昌前四五天,隋文静被查出疲劳性骨膜炎初期。“就算是骨折我也得上啊,这是我们的第一届奥运会啊。”在平昌期间,隋文静的右脚伤情加重,但她只是吃了片止痛药就站上赛场,拖着已经肿到看不出骨头的右脚创造了短节目的新高,并最终为中国花滑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冬奥会归来后,隋文静仍然没有放松自己紧绷的神经,还在雄心勃勃地备战米兰世锦赛。“很心急地想去比这届世锦赛,毕竟冬奥会多少有一些遗憾。”直到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邀请五位运动医学和康复专家会诊,结合影像学检查、物理检查,最终将隋文静的右脚确诊为“右足第二跖骨应力性骨折”时,隋文静才被吓了一跳。据悉,应力性骨折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于局部长期压力过大,隋文静当务之急是静养,6到8周之后要进行核磁检查,确认骨折愈合的情况。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