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德国公开赛国羽摘两银

周  圆
2018年03月12日08:3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公开赛国羽摘两银

  本报讯 2018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北京时间3月11日晚开始决赛争夺。派出半数主力的中国队闯入女单、女双决赛,但都苦战3局惜败对手,屈居亚军。

  女单决赛含金量很高,世界排名第八的陈雨菲迎战日本名将、世界排名第二的山口茜。两人此前6次交手,陈雨菲只取得一场胜利。此役首局山口茜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局末阶段陈雨菲进攻出现失误,19比21惜败。第二局开局,山口茜突然失误增多,陈雨菲抓住机会在往返球中增加了攻击性,19比4大比分领先,之后以21比6轻松扳回第二局。决胜局山口茜重新调动,回球速度加快,进攻犀利,给陈雨菲施加了很大的压力。21比12,山口茜拿下决胜局,以2比1赢得冠军。

  女双比赛中,中国新组合黄东萍/郑雨本次比赛让人眼前一亮,她们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决赛面对3号种子、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首局中国组合攻势凶猛,21比18先声夺人,但之后的两局,日本组合开始发力,21比14和21比6连下两城,中国组合1比2惜败,获得亚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