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山地车联赛云南队表现出色

王向娜
2018年03月12日08:34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地车联赛云南队表现出色

  本报大理3月11日电 记者王向娜报道:2018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一站11日在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无量药谷结束争夺,云南队表现出色,收获了大部分金牌。

  包括国家队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车队、150多名车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争夺。比赛设成年女子、青年女子、成年男子、青年男子和团体5个组别,进行越野赛、计时赛和团体接力赛。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主办,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大理州文化体育局、云南省体育局呈贡体育训练基地承办。

  比赛场地无量药谷是金庸笔下《天龙八部》中的传奇秘境,海拔在2300-2500米之间,森林覆盖率超90%。

  最受关注的越野赛争夺当中,全运会冠军、云南选手吕先景一马当先,其队友马皓、陈明润、桂腾达紧随其后,四人一路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包揽前四名。四人同样称雄11日进行的个人计时赛男子成年组,马皓位列首位。云南队在青年项目上的表现更为抢眼,袁金伟与队友们包揽了越野前五名与个人计时赛前六名。

  女子越野赛成年组与青年组的金牌分别属于山东选手李洪凤和云南小将伍志帆。伍志帆还拿到了女子个人计时赛青年组冠军,成年组的金牌被全运冠军、甘肃车手叶转转摘得。

  本场比赛在赛事设置上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为业余选手打开了参赛大门,共有5名业余选手出现在了男子越野赛的争夺当中,3人顺利完赛。

  团体接力赛同样是本次比赛首次设置的项目,每支队伍要派出5名选手出战,其中包括男女成年、男子青年各1名车手以及2名女子青年选手,这枚金牌同样被云南队摘得。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