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华夏幸福首胜“故事”满满

林 剑
2018年03月12日08:4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夏幸福首胜“故事”满满

  3比2!做客贵阳的河北华夏幸福在两度领先两度被贵州恒丰扳平的情况下,凭借补时阶段拉维奇的“绝杀”进球,收获了本赛季中超首场胜利。

  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形容本场比赛,一定是“故事”。

  “故事”首先要从贵州恒丰球员、前河北华夏幸福球员杜威说起。2017赛季,杜威从河北华夏幸福租借加盟贵州恒丰,成为了这支中超新军的后防核心。本赛季,贵州恒丰买断了杜威与华夏幸福的合同,杜威正式成为了贵州恒丰一员,这也是36岁的杜威职业生涯的第九支球队。比赛开始之前,从河北远道而来的百余名客队球迷就打出了“杜队我们来看你了!”的横幅。比赛结束之前,杜威也专门来到客队球迷看台下,向球迷致谢,恋旧的河北球迷高呼“杜威”。

  比赛中,杜威有不错的发挥。下半场伊始,杜威就为贵州恒丰打进一球,帮助主队将比分扳为1比1平。赛后杜威说:“作为职业球员,效力于不同球队是常态,但对于河北球迷的支持,很感激。”

  贵州恒丰主帅曼萨诺也是“故事”主角之一。3月11日是西班牙老帅62岁的生日。比赛开始前,电子大屏幕上就显示着大大的“生日快乐”;下半场开始前,全场两万多名球迷更是高唱生日快乐歌。终场哨吹响,曼萨诺专门向球迷表达了谢意:“这是一个难忘的生日,很遗憾没能给主场球迷带来一场胜利,但能够和河北这样的中超劲旅踢成这样,我已经很满意了。”

  最后一桩“故事”则是关于本场比赛的视频助理裁判的使用。本场5粒进球,3次进球后当值主裁都征求了视频助理裁判的意见,较长的征询时间也让比赛时间被拖长,补时多达9分钟。对于视频助理裁判,河北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曾表示,尊重裁判,尊重中国足协制定的视频助理制度,毕竟出发点是为了让比赛更公正。但对于视频助理裁判使用过于频繁的问题,佩莱格里尼也从自己的角度提出了建议,“是否应该对视频裁判使用的总数进行限制,比如每队两次,每队的主教练也可以有一次申请视频裁判的机会。另外作为主裁,也应该在现场观看回放,而不是完全交由视频助理裁判。视频助理裁判无论是中国足坛还是国际足坛都是新生事物,希望大家一起让这一规则更完善,更有利于足球项目发展。”

  (贵阳3月11日电)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