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求苗助力中国壁球巡回赛 开启2018亚运会选拔赛

2018年03月13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3月9日,中国壁球巡回赛(第一站)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东海缤纷天地举行,此次比赛由鹰飞九天壁球会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部长黄凯、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管宋华勋、鹰飞九天体育文化(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琦女士、鹰飞九天体育文化学院院长裴少荣先生、鹰飞九天壁球会总教练王伟恒先生、深圳市天麒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商业管理分公司总经理郑世强女士、深圳市天麒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商业管理分公司副总经理钟杰恒先生、深圳华体星空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天顺先生、各级媒体记者、有关赞助商代表等参加发布会。

2018中国壁球巡回赛作为中国大型的壁球赛事活动,已于3月9日-11日(9日报到,10、11日正式比赛)在深圳东海缤纷天地盛大开幕。鹰飞九天经过近四年的打造,壁球项目规模发展迅速,包括东海店、深圳分馆、广州亚运城中心多个场馆,打造高端体育品牌,现已具备举办国家级体育赛事的资质。

 

左二 深圳华体星空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天顺先生

鹰飞九天以“一旦拥有,别无他‘球’”为口号,倡导全民健身,大力弘扬体育文化,在全国范围内树立高端体育品牌形象。鹰飞九天壁球会始终以“推广壁球运动、传播壁球文化、凝聚高端人脉、促进事业升华”为宗旨,凭借卓越的组织运作能力和丰富的整合优质资源的经验,为广大会员创造休闲娱乐、时尚健身、商务交往和赛事竞技的平台。

2018中国壁球巡回赛有着诸多亮点:

1 、此次巡回赛作为深圳市首次举办的大型壁球赛事。鹰飞九天承办此次赛事,促进壁球与全民健身的深度融合,为深圳的体育产业做出积极贡献,也推动了全国壁球产业的发展。

2、此次壁球赛事也是印尼亚运会中国壁球队集训队的选拔赛,最终选拔出8位亚运会种子选手,参与亚运会。鹰飞九天壁球主教王伟恒也将带队备战亚运会,与其他国家竞逐比赛。

3、鹰飞九天拥有八片水晶场馆,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晶式壁球馆。比赛以世界大都市作为比赛背景,其精彩程度必将掀起一轮观赛高潮,这也将促进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壁球如此受到欢迎,正是其独特优势:

1、不受限制

壁球作为一项室内项目,不受季节、天气的限制,是一项全天候的运动。

2、成果显著

壁球可以满足参与者这种用时少、锻炼效果佳的高效率要求。因为壁球的场地小,球速快,球路变化莫测,要求人的反应、动作极快,所以壁球的运动强度,运动量极大。据测算,在相同的运动时间里,壁球的运动量要超过网球许多。

3、老少皆宜

壁球的参与年龄非常广泛,可以是几岁的儿童,也可以是花甲老人,但它更适合于年轻人。

4、简单易学

对于非专业运动员来讲,了解基本规则和动作要领的时间就可以上场练习。

5、娱乐与竞技并存

壁球娱乐性、趣味性、消遣性强,可以单打,也可以双打。壁球的线路多、战术组合多,因而竞技性很强。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