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8强即将全部出炉 “英西”欲争欧冠老大

周婉琪
2018年03月13日07: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西PK争欧冠老大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将展开最后两个比赛日的争夺,最后4张8强入场券将花落各家。

8强已经产生4席,拜仁由于优势巨大,基本也已锁定一个席位,因此8强现在仅剩3席还有悬念。罗马与矿工一战将决定8强中是否会出现非5大联赛的球队。另外两场比赛更受瞩目,英超与西甲的直接PK将决定两大联赛谁才是本赛季欧冠8强的老大,目前,西甲的皇马和英超的曼城、利物浦已经晋级,就看巴萨VS切尔西、曼联VS塞维利亚两场比赛鹿死谁手了,首回合两场均战平。

切尔西做客诺坎普无疑是重头戏,梅西上周末因小儿子出生缺席了西甲比赛,为欧冠养精蓄锐。除了梅西,巴萨的其他球员也状态回勇,苏亚雷斯重新找回射门靴,登贝莱也逐渐进入角色,有伤的伊涅斯塔也有望火线复出。

切尔西在球风上一直被认为是巴萨的克星,首回合就让巴萨非常难受,成功压缩了对手的进攻空间。威廉最近状态神勇,一直被誉为梅、罗有力挑战者的阿扎尔也逐渐恢复。上周,尤文成功逆转热刺,击碎了英超5队会师欧冠8强的美梦。作为尤文的前主帅,不少人希望孔蒂能够带领切尔西淘汰巴萨。孔蒂说:“我们必须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复制首回合的出色表现,次回合肯定不会轻松,但我们有正确的解决方式。”

另一场比赛,回到老特拉福德的“红魔”自然更值得信赖,毕竟塞维利亚的客战能力并不出色。而且,曼联上周末在“双红会”上取胜利物浦,士气大涨。曼联主帅穆里尼奥非常清醒:“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和对阵布赖顿的足总杯比赛都比联赛对阵利物浦更重要。和利物浦只是争4对手的较量,但是结局并不是一场比赛决定的,我们还有8场比赛要踢;但是对阵塞维利亚和布赖顿,都是不生即死的决战。”

曼联的锋线人才济济,新加盟的桑切斯被诟病是“水货”,但穆里尼奥非常坚持,不断试图激活他。碰上欧冠这样的大场面,这位射手能否展现“大腿”本色?另外,曼联中场核心博格巴能否登场,也是本场比赛的焦点。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