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赵晓春:山西竞技体育负重爬坡、缓慢上升

2018年03月13日14: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郝帅)今天,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做客人民体育,主要就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冰雪运动等话题,描述了新时代下山西体育事业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规划和新举措。

在谈到山西竞技体育发展现状时,赵晓春表示,山西的竞技体育总体从历史发展来看,一直是处于全国中游稍微偏上一点的水平。同时,山西的竞技体育经历了“负重爬坡”的过程,其主要表现有三点:

第一,坚定不移地实施缩短战线,突出重点,向奥运会项目、向特色项目靠拢的一个总的战略目标。

第二,选择一些新兴的项目加以锤炼,通过锻造高水平的教练,不断地和国家队保持密切的交往,甚至出国训练培训这样一些方式,把一些新兴项目发展起来。

第三,抓住国家竞技体育发展的一些新格局、新思路,迅速展开力量投入资源,把一些新项目发展起来。

“对未来山西竞技体育的发展,我们还有一些新的思路。”赵晓春说。比如最近提出的‘五个一’,分别是:“一队一金”,要有金牌任务。

“一队一县”,要把我们的触角、根基伸到最底层、最草根的老百姓中间去,通过项目带动这个县的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

“一队一校”,要和高校积极联合,通过和高校联合,使人才培养的厚度、力度,特别是素质的提升会变得更有效。

“一队一商”,是一个队要有一个赞助商,要有一个合作企业,这样会获得更多资源的支持,同时也会给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一队一网”,就是每个队都要有自己的APP,自己的一个网站,自己的一个宣传平台,通过这样,实现一方面提高竞技水平,努力攀登运动技术高峰,为党、为国、为人民增光添彩的目标,同时发挥竞技体育特殊的辐射效应,让它在人民群众中播下火种,从而形成开放办体育的良好态势。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