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聚力热点 建言冬奥

曹彧 王灿
2018年03月13日08:2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力热点 建言冬奥

  本报讯 记者曹彧 王灿报道:3月1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体育界别小组举行热点问题专题讨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等参加讨论,并回应了各位委员所提出的问题。讨论由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主持。

  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冯建中、王艳霞、卞志良、胡扬、樊庆斌、谢敏豪、胡文新、池建、姚明等分别进行发言。

  高志丹对全国政协委员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和备战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和备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立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努力完成好北京冬奥会的各项工作。”

  高志丹表示,从申冬奥成功以后,特别是过去的一年,国家体育总局做了大量的备战工作。在备战平昌冬奥会的过程中,同时为北京冬奥会做好相应工作。通过跨界跨项选材,实现了冬季奥林匹克项目的全面开展。平昌冬奥会所设的102个项目,都已经组建了队伍;但是,还需要在人才、管理、场地、器材等方面,进行系统性的恶补短板。高志丹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依靠社会各界对发展冬奥项目和冬奥会的良言,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

  韩子荣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要标志性活动,举办冬奥会在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举办好冬奥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冬奥会对于振奋民族精神、振奋民族力量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挖掘好与冬奥会相关的人和事,讲好中国故事,将会对包括青少年在内的全社会人群产生巨大影响。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