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北京市滑冰协会成立

彭晓烯
2018年03月13日08:3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滑冰协会成立

  本报讯 北京市滑冰协会近日在京成立。协会将进一步围绕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总体规划落实,完善北京市冰雪运动项目布局,着力提升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等项目的竞技水平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北京市大众滑冰项目的普及。

  北京市滑冰协会由北京世纪星董事长范军担任会长,冰雪头条创始人侯明晖出任秘书长。国家花样滑冰队原总教练、中国“花滑教父”姚滨出任荣誉会长,中国滑冰协会原副主席朱承翼、2006年都灵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得主张丹出任协会荣誉顾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等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孙远富表示,面对新的冬奥周期,我国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企业和滑冰俱乐部的责任与担当。北京市将加大投入,重视青少年的培养工作,为国家储备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另外,将加强北京市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养工作,打造属于北京市的冰雪运动管理体系。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将助力北京市滑冰运动的发展,为实现北京市在2300万人口中不少于800人上冰雪的目标与其他协会一起共同担负重要的责任和使命。 (彭晓烯)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