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杭州亚运村迎来新年第一抹“绿”

奚源  王小青
2018年03月14日08:2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亚运村迎来新年第一抹“绿”

  本报讯 3月12日,第40个植树节。杭州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植树节活动——省、市党政军领导来到萧山区钱江世纪城规划亚运村地块景观绿化带义务植树,共同为“亚运林”增添新绿。

  值得一提的是,“亚运林”还将作为今后省、市党政军领导参加义务植树劳动活动的基地。通过持续义务植树建设“亚运林”,着力打造2022年亚运会期间喜迎中外嘉宾、展示杭州美丽形象的窗口。

  正在建设的“亚运林”位于萧山区钱江世纪城沿铁路景观带。该景观带位于钱江世纪城东北角,为亚运村与高铁线之间的狭长形绿地,总面积约89公顷,是世纪城域内腹地最宽的一条生态廊道,更是串联起整个世纪城及亚运会主场馆的环形绿廊之一。景观带以种植红豆树、浙江楠、榉树等珍贵树种和鸡爪槭、银杏、水杉等彩色树种为主,配以春季开花的梅、早樱、垂丝海棠、紫叶李等植物,凸显与周边环境相融、群落层次清晰、季相变化明显的景观特色。

  景观带工程将以“世纪彩谷、领跑亚运”为设计理念,分为三个景观段落,设置三大篇章,讲述中国的亚运故事。位于区块最北端的第一景观带为“起航”篇,该区域将结合风帆、标识、草坪、花浪的造型讲述我国第一次参加亚运的经历和故事,同时也与景观带工程的启动相呼应;“辉煌”篇位于第二景观段,与亚运村南北景观轴相呼应,利用道路与绿地之间的高差形成立体景观,结合冠军之墙的设置讲述中国第一次在亚运会获得各种金牌瞬间的英雄故事;位于第三景观段的“超越”篇则与亚运村东西景观轴相呼应,以眺望为主题,通过火炬景观塔的设置,象征在以往18届亚运会的历史基础上,杭州亚运会将再创历史,实现超越,同时火炬景观塔也将与18个火炬景观灯柱呼应。(奚源 王小青)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