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天津开门红

苏畅 周阳
2018年03月14日08:4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天津开门红

  本报上海3月13日电 记者苏畅 周阳报道: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13日晚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展开首回合较量。坐镇主场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以1比3不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未能抢占先机。

  津沪两强是女排联赛传统劲旅,其中天津女排12次打进决赛10次加冕,上海9次冲冠5次如愿登顶,此次会师,也是两队第三度在联赛总决赛中狭路相逢。然而,当晚的比赛伊始却一度呈现出一边倒之势,首局比赛中,后排防守出现问题的上海女排开局便以0比5落后,尽管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但关键时刻上海女排仍旧失误频频,遗憾地以20比25输掉首局。虽然凭借马蕴雯的拦防与金软景的强攻屡屡得分,上海女排在第二局以25比23艰难扳回一城。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上海女排进攻难有起色,防守端也出现球员配合默契度较差的现象。而天津小将李盈莹的强攻则不断撕开对手防线,最终帮助天津女排以25比15和25比17直落两局结束战斗。

  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赛后表示,此役上海女排队员们的心态和思想上都出现了问题,“队员们开场很紧,在场上动作很僵硬,队伍也没能发挥真正的技战术水平。”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总结说,天津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此役比赛过程还是有起伏,能够在客场取胜是团队协作的结果。”从常规赛到决赛,队伍越打越团结,韧劲越来越足,队员们在场上也没有考虑太多胜负。”陈友泉如是说。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