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电子竞技

王涛:体育类电竞更容易被主流大众接受

2018年03月15日14: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近日,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2017全球总决赛的舞台上,一场激烈的《实况足球》比赛正在上演,解说台上,前央视名嘴,同时也是《实况足球》官方中文解说配音王涛正以他招牌的幽默方式解说这场精彩的虚拟足球比赛。这是第二届WESG在总决赛加入的表演项目,在加上《拳皇14》和手游《虚荣》,WESG此次囊括了从PC、主机到手机的所有类型比赛项目。

解说《实况足球》的比赛,对于王涛来说再轻松不过,作为游戏官方中文解说配音,他的专业性以及风趣的说辞受到所有实况系列玩家的一致好评。说起给实况足球做游戏内解说配音,还要追溯到王涛的少年时期,13岁开始接触足球游戏,而大学毕业后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也是从电子竞技行业做起,参与制作了段暄主持的《电子竞技世界》节目,这档节目在当时甚至坐上了CCTV5收视第一的宝座。“2014年,有一天突然实况足球的设计师来到我们公司,我那时候已经离开了中央电视台。我还以为他们因为我以前做盗版视频找我算账来了……而后才有了2017开始的合作。我没有想过游戏会给我的人生带来那么多转变。

“成为一名实况足球的职业电竞运动员,我的父母亲非常支持我。小的时候,接触一些打打杀杀的游戏,只是单纯的喜欢里面人物华丽的特技,但是那时候家人会比较反对玩那些。”日本选手农头恭平在决赛当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电子竞技将首次成为正式,而《实况足球》将很有机会被选入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实况足球》裁判王炜表示:“如果实况能成为亚运会的项目,我觉得作为多年来参与其中的一份子,会感到十分光荣,希望中国健儿能够努力拼搏。”

 2017年4月,阿里体育联合亚奥理事会,推动电子竞技项目加入在阿什哈巴德举办的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一时间,让电竞入奥的话题成为了2017年度体育行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这其中,围绕争论最激烈的一个命题就是电子竞技想要入奥,到底什么样的游戏项目才是真正符合奥运精神标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表示:“如果有选手在虚拟世界中进行足球或其他体育项目的竞技,我们对此很感兴趣,但希望不是一些暴力血腥的项目。如果电竞项目的爱好者们会因此愿意在现实中参与真正的体育运动,我们会感到更加欣慰。”

王涛则认为:“大部分我们玩的游戏都是健康的,包括格斗,是体育范畴搏击类的游戏。主流大众接受电竞需要一个过程,体育类毫无疑问是最能迅速拉近这个过程的,包括像WESG这样带有奥运性质的电竞赛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