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跳水小萌将钟爱巧克力洋娃娃

陈思彤
2018年03月15日08:3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跳水小萌将钟爱巧克力洋娃娃

  中国选手张家齐、掌敏洁(左)在比赛中。  中体在线 刘贵芳摄

  “颁奖台那么远,我俩一会可怎么回来啊……”

  “你看到旁边赞助商放的那台车了吗?你们俩可以把它开回来!”

  “真的啊!那我俩一个负责开,一个负责坐!”

  这是2018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夺冠后,张家齐与掌敏洁坐在运动员休息区观看比赛时和教练徐浩的对话。这两个刚满14岁的小家伙,在赛场下的一言一行都充满着童趣,完全找不到一点在赛场上所向睥睨的“冠军风范”。

  在赛场上,虽然看起来她们十分淡定,但在赛后都直呼“太紧张了,现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两个小家伙都放下了内心的包袱,特别是第一次站上系列赛舞台的掌敏洁,她在第一轮紧张到腿打哆嗦,不过好在经过及时调整并没有影响到后面的比赛。“紧张是因为这个比赛很重要,我是第一次参加,慢慢适应就好了。”

  还有单项任务的张家齐捋着头发上的水滴告诉记者,“我现在不紧张了,反而有点小兴奋。这次我们发挥得挺好,因为赛前训练得比较系统,动作质量高一点。”在说起战胜对手的法宝时,掌敏洁直呼因为她们水花压得好,“因为我们现在没长胖,体重比较轻。”话音刚落,掌敏洁和张家齐相视一笑都乐开了花。

  当记者问她们怎么庆祝这个冠军时,爱吃的掌敏洁说,可以背着教练偷偷吃一块巧克力,而张家齐则对洋娃娃比较感兴趣。提到巧克力和洋娃娃,那真是两个小不点的最爱了,张家齐在训练书包上挂满了娃娃吊坠,其中有一只粉色的小兔子特别引人注目,而掌敏洁则偷偷藏了一小块巧克力在兜里,休息时趁教练不注意,便快速塞进嘴里。记者问她,如果被教练看到会不会挨骂,掌敏洁小声地说:“看到的话肯定会说我两句,不过浩哥人特别好,他知道我属于见到巧克力就停不下来的人,平时也会叮嘱我不可以贪嘴。但是我这不是拿冠军了吗,给自己一个小小的奖励,只吃这么一小块,不会对体重有太大的影响。”

  2018世界跳水系列赛在接下来还有3站,分别是日本富士、加拿大蒙特利尔和俄罗斯喀山。希望两个小家伙通过系列赛的历练,能够在6月举行的武汉跳水世界杯的比赛中成功加冕。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