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女排津沪大战上演“北京德比”

苏畅 周阳
2018年03月15日08:4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排津沪大战上演“北京德比”

  即便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的对阵双方是上海和天津,但众多北京球迷对此次总决赛津津乐道,这是因为津沪两队分别在半决赛前临时转会了两位北京女排的国手刘晓彤和曾春蕾。3月13日晚间于上海卢湾体育馆进行的总决赛第一回合较量中,“北京德比”如期上演……

  比赛中,刘晓彤和曾春蕾一如北京球迷所愿,不但双双首发出场,还分别为两队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曾春蕾与外援金软景均得到了上海女排队中最高的13分,得到15分的刘晓彤则是天津女排第二得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刘晓彤此役扣球命中率高达51.7%,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天津女排在总决赛中拔得头筹。

  “这是我第一次打决赛,心情是比较激动的,但也有些起伏。”刘晓彤坦言,这场比赛她虽有起伏,好在也没有较大的失误,属于正常发挥水平,“感谢教练没有给我一传压力,让我更多去承担进攻。”从半决赛至今,刘晓彤已经为天津女排打了4场比赛,她与天津队友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我觉得很多时候,大家相互之间用眼神就能说明很多东西了。”

  刘晓彤司职主攻,而曾春蕾的位置是接应,两人在比赛中隔网对位的机会不少,刘晓彤笑着说,能够和老队友在比赛中“直接对话”,感觉很奇妙,因为两人之前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但大家相互了解很多,比赛也就像训练中打对攻一样。“我们赛前针对曾春蕾的特点有一定的准备,因为她是上海女排非常重要的一个强攻点,我们在她这一点上是下了很多力气的。”

  但刘晓彤也说,看得出曾春蕾在这场比赛中是全力以赴,“她在尽自己的努力打好每一分。”

  展望总决赛的“北京德比”,不少北京球迷笑称无论哪一队获胜,北京女排的球员都将收获冠军。13日客场获胜,则意味着刘晓彤距离联赛冠军的目标比队友更近了一步。

  刘晓彤说,每支球队在主场比赛都有一定的压力,天津女排在总决赛中取得首胜,但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同样非常重要,所以不要看重这一场胜利,还是要把后面比赛的准备做足。“也感谢北京女排能让我和曾春蕾出来锻炼,这次总决赛的经历,对我们而言都是一次珍贵的经历。”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