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北京队获队史第4个WCBA总冠军 邵婷荣膺总决赛MVP

许蓓
2018年03月16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邵婷荣膺总决赛MVP

  随着北京女篮大比分3比0横扫山西女篮,豪取三连冠,2017~2018赛季WCBA总决赛正式画上句号。北京队在常规赛中以21胜5负的战绩高居榜首,阵中国手邵婷在总决赛系列赛中表现出色,获评为总决赛MVP。

  2017~2018赛季WCBA前3名分别是北京队、山西队和上海队,广东女篮位列第4。广东女篮在上赛季被沈部女篮淘汰,无缘半决赛,本赛季在人员不齐整、大将黄思静因伤缺席几乎整个常规赛的情况下,不仅以常规赛第7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还在季后赛首轮“以下克上”淘汰常规赛排名第2的新疆队,闯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广东队以大比分0比3不敌山西队,后者时隔3年重返总决赛。

  北京女篮连续5年闯入总决赛,与山西队相比整体实力的确技高一筹,在双方第三场比赛中,北京队上半场就以47比29领先,第3节后半段甚至派上全华班阵容,最后一节,北京队已经领先26分,最终以85比63大胜,夺得队史第4个WCBA总冠军。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