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训练营Day 5:“残酷”队内游戏乐翻全场【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3月16日20:43

昆仑鸿星训练营Day 5:“残酷”队内游戏乐翻全场【4】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今天,昆仑鸿星2022奥林匹克冰球训练营进入第5天。

在结束了昨天的队内赛后,今天的训练再次恢复成一二两组分别陆训和上冰。在经历了四天的磨合以及实战演练后,球队各条线之间的配合也逐渐成型。球员们在场上已经习惯于互相呼喊,相互支援,而这也是主教练塔波拉的目的。

今天训练的重点是进攻,显然教练组对昨天比赛的录像研究很久。“我们现在还是让球员尽量熟悉体系,这样他们才能明确自己的位置,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打冰球了,”塔波拉说道。

“主教练更希望我们能在小范围内形成配合,就像德国足球那样,”张泽森说道,这位96年的小将在加入训练营后坦言自己获益良多,“我们常常练习进攻中的二打一,主教练要求队友之间要形成默契相互支援,形成局部优势。”

张泽森坦言,团队配合意识是中国球员的弱项。这一点也和王冠华指导的观点不谋而合。“中国球员的滑行一般都不错,技巧也还可以,但有时候容易自我,”王冠华指导表示,“希望在参加这次训练营之后,他们能在团队意识上有所提升。”

中国球员在训练营中的努力也获得塔波拉的赞扬。他表示,许多本土球员技巧都很好,身材保持的也很棒,训练非常努力,“但他们需要了解冰球是一项关于合作的运动,他们要传球,他们需要无球队员的支持,”主教练这样说道。

在第二组训练的最后,塔波拉组织队员们玩了一个小游戏——每人需要射进两次点球,射丢一次,脱掉一件护具。率先完成的是老将叶劲光,他只用了三次机会,但也因此摘掉了自己的头盔。很快,随着球员们纷纷不进,冰面也布满了零零碎碎的头盔、球衣、手套、胸甲、护肘等等。

门将孙泽浩发挥神勇,他的每一次封挡都意味着冰上多了一件球员护具。游戏到尾声,几乎所有球员都完成了两次进球,除了吴昊。面对这位曾经8年的队友,孙泽浩并未放水,他的连续扑救使得前者除了贴身衣物外仅剩下一双冰鞋,叶劲光也已经开始拿着手机追在身后录像。最终吴昊在球员们的欢呼中完成进球,训练也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孙泽浩)是一个强硬的门将,”塔波拉笑着说道,“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有些球员就差一两件就赤裸全身了。今天是周五,我们明天将迎来周末,这也是为什么我希望他们笑着结束训练的原因。”

球员们将会在明天集体游览长城,接着在周日获得一天假期,这对于每天训练的他们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调整状态的机会。

分享到: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