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青训 关键在竞赛

宋翃
2018年03月17日09:0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足青训 关键在竞赛

  昨天中国足协女足青训发展国际研讨会上,青训总监孙雯介绍了2018年至2050年三阶段的工作设想。对于培养女足后备人才,一大措施就是要完善竞赛体系,逐步实现单年龄段比赛的目标。

  孙雯坦言,目前中国女足青训面临三个挑战。分别是“如何避免竞赛杠杆导致年龄结构失衡”、“如何提升竞赛水平”、“如何发现和提高有潜力的教练”。她认为,目前全国女足青训的人才,主要集中于U18(队员341人、15支队)、U16(538人、24支队、60名教练)和U14(678人、32支队、77名教练),而U17、U15的体系目前为空白,以上球员总计1557人,是未来6至8年重点培养的对象。

  孙雯介绍,在竞赛体系完善上,要“逐步实现女足单年龄段的比赛”,连同“教练员的选拔和培养”、球员的发现和培养,特别是“竞训从量到质的变化”,将是中国足协应对挑战中需要“重点突破”的三方面工作。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