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小摩托”再发神威 残阵苏宁败走山城

张昊
2018年03月18日09:0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摩托”再发神威 残阵苏宁败走山城

  昨晚,江苏苏宁易购队客场对阵重庆力帆,上半时,吉翔任意球击中横梁,很不走运。而之后的比赛,苏宁在攻防两端都出现了问题,最终1:4不敌对手。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太闪光 “小摩托”1进球2助攻

  中超前两轮比赛中,力帆主帅保罗·本托采用欧洲足球的理念,希望将重庆改造成一支以传控为主的球队,然而,受到球队整体能力与队员的个人水平及其传统打法的制约,改造进行得并不顺利。苏宁则是两轮比赛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球队风格上的改变有目共睹。特谢拉的状态持续火热,而黄紫昌等U23球员的崛起也让外界对这支球队加大了关注度。

  重庆与苏宁(含前身)在中超联赛中,共交手10次,重庆3胜1平6负处于劣势,5次主场作战,重庆只拿到1胜1平3负的糟糕成绩,2015赛季重返中超以来,重庆在主场连续3个赛季无法拿下苏宁,战绩为1平2负。

  然而,这两年两队交手,每次队中的“小摩托”费尔南多都会有神勇发挥。上赛季,很多江苏球迷应该记得,他在南京奥体一脚超远距离任意球直接得分。昨晚的比赛,他又打疯了!费尔南多先是利用一次禁区内的任意球打破僵局,而后又突破苏宁防线下底传中助攻刘卫东扩大比分。尽管随后特谢拉头球扳回一城,但丁捷的头球还以颜色。比赛最后时刻,又是费尔南多左路突破下底后的传中,帮助刘卫东梅开二度,最终苏宁1:4败走山城。

  不走运

  苏宁遇上“伤病墙”

  上一轮对阵国安,苏宁队长、中场核心吴曦踢了半场就被换下,赛后本报记者专门向卡佩罗询问了吴曦的伤势,得知是吴曦踢了半场比赛感觉腿部不适,主教练卡佩罗出于对球员的保护,让吴曦下场休息。但是经过几天的治疗恢复,吴曦的身体状况仍然没有达到上场比赛的水准,因此这次没有跟随球队前往重庆。

  对于苏宁来说,拉米雷斯和博阿基耶因伤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吴曦的缺阵无疑又让卡佩罗的用人“捉襟见肘”。此外,赛季前引进的张凌峰同样因为伤病,没有出现在球队的大名单中,导致了苏宁战重庆的阵容变成了残阵。

  阵容不整,对于苏宁来说,场上的发挥自然受到了影响,况且重庆在上轮输球之后,本场比赛目的就是拿3分,比赛一开始就给了苏宁很大的防守压力,输球的结果并不是实力的体现。

  在联赛踢了三轮之后,1胜2负的成绩对于这支年轻的苏宁来说算说得过去,虽然有些比赛失利,但仍然让人看到了亮点。接下来联赛将进入间歇期,苏宁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整,就像卡佩罗赛后所说,“我希望在联赛重新开打的时候我们球员的伤病都已经解决了,能以一个健康的状态回归球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