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神州绿茵

《谁是球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大区赛打响

2018年03月18日21: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谁是球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大区赛打响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近日,《谁是球王》“新时代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大区赛首站比赛于连云港圆满完成。本站比赛,来自江苏、浙江、安徽、上海四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队齐聚江苏省连云港市高新区,分别参加小学混合组,初中女子组及初中男子组共三个组别的比赛。最终,上海队获得了小学混合组冠军、江苏队获得了初中女子组冠军,浙江队获得了初中男子组冠军。

此次《谁是球王》“新时代杯”校园足球大赛在内容上和赛制上积极创新。首先将足球与校园文化相结合,突出从德智体美各个方面审视和把握校园足球健康发展的大方向,为校园足球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其次,在赛制上,比赛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晋级方式,不是产生一支获胜的晋级队伍,而是优选出一支来自于各个队伍的最佳阵容。从海选阶段的省市自治区的最佳阵容,到大区赛的四省市自治区的最佳阵容,最终将产生全国的最佳阵容。这样的赛制设定能够体现每个大区整体的最佳水平,同时给那些来自弱旅的佼佼者一个可以充分展示自我的机遇。

本季比赛还邀请了国内外专业足球人士:前国家男足主教练朱广沪、前国家男足队员著名足球讲师李勇、前国家女足队员韦海英、著名教练黄建雄,以及前瓦伦西亚U19青训总监现任上海博击长空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史蒂芬·斯托伊卡,这些金牌教头从预赛开始全程参与对队员的评估和选拔,从而选出各个组别的最佳阵容。

此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共同举办《谁是球王》校园足球大赛,旨在全面展示校园足球在教学、训练、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在竞赛活动中感受集体的力量,体验运动的乐趣,强健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质,从而践行校园足球作为育人工程的发展理念。

接下来,《谁是球王》“新时代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大区赛将陆续在大庆、西安等城市举行各分赛区的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