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苟仲文:体育改革关键在开放 要拆除篱笆跳出圈子

2018年03月19日14: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杨磊)3月1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七次全会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上,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接受媒体采访。

提问:这两年,体育领域改革大刀阔斧,成绩明显,个别改革也有不同意见,您怎么看。未来还有哪些强力的改革措施?

答:去年以来,体育总局推出一些改革措施,不是为了改革而改革,是我们当前竞技体育面临很多瓶颈,群众体育面临很多需求,呼唤我们改革。有些改革措施已经在实施,获得大家认可,有些措施需要进一步完善,我们也会听取大家意见。

我认为体育强国的建设,其内涵是“人人享有体育”。我们的工作,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办群众方便参与的体育。要做到这一点,光靠体育部门一家不够,改革就是要动员全社会办体育,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各方力量,动员社会各方参与,形成新的工作机制。体育改革,当前和今后,主要是两个关键字:开放。全运会向群众体育开放,体育协会向体制外的人开放,请专业体育人士参与体育协会工作,把体育比赛向非注册人士开放,向体育领域外的人士开放。国家队建设,向地方,俱乐部、企业开放,调动社会力量参与。

国家队员选拔,以公平、公正、公开方式进行,向全社会开放,取消领导干预,杜绝暗箱操作。这样做,为了消除障碍,拆除篱笆,跳出体育圈子办体育,激发全社会的能力,在更大空间办体育事业,为体育强国建设增加新动力,这是我们改革的目的。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