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遭上港五球逆转 斯帅:球队丢球太幼稚 防守太天真

邹甜
2018年03月19日08: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丢球太幼稚,防守太天真

斯托伊科维奇引以为豪的“传控”失灵了。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广州富力此前在刷新成“土豪金”的越秀山取得10场不败(9胜1平)的纪录,昨日(18日)被来访的中超“领头羊”上海上港终结——武磊将自己中超生涯的第一个“大四喜”留在广州,并帮助上港5:2大胜富力。富力一直被诟病的防守问题,成为球队崩盘的原因。

上港本赛季“零失球”的纪录昨日被富力打破,开场仅仅10分钟,富力就凭借扎哈维的首开纪录和肖智的头球,取得2:0领先。然而,面对攻击实力强劲的上海上港,富力的防守隐患在此后爆发性出线。在上半场剩余的时间内,武磊与队友的配合频频撕开富力防线,并且连入三球。赛后,武磊复盘说:“最近比赛比较多,球队身心疲劳,开局阶段注意力不集中,开局就被打进两球,能顶住压力是非常不容易的。”

前10分钟取得两球领先,随后被对手连轰3球,这样的剧情像极了新赛季中超首轮的广州德比,不过,这一次,富力没有再发挥出上一次在逆境中的爆发力。富力下半场表现毫无起色,反而依旧拿上港的进攻毫无办法。武磊在下半场率先完成“大四喜”,胡尔克锦上添花,彻底锁定了胜果。“进了两球之后球员们就踢不了我们自己风格的足球了,开始打长传,看起来不太正常,尤其第二个丢球太幼稚,可能在校园足球中这样低级的失误都不会出现。”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对球队的防守表现非常不满。

富力中场核心乌索赛后同样表示,“防守踢得很糟糕,我们原本的打法是把球控制在脚下,但今天(18日)并没做到这一点。”

三轮过后,富力后防共丢9球,丢球数仅次于丢13球的大连一方。赛季初富力致力改进防守问题,效果似乎并不明显。“今天的防守还是太天真,太孩子气,职业比赛中犯下这样的失误,对方就会抓住机会惩罚。”斯帅希望球队能够从本场比赛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