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为八一男排小将喝彩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 圆
2018年03月19日14:09 |
小字号

“今天赢得很艰难,就像之前说的,八一队每次都给我们制造很多的困难。”3比2险胜八一男排,率队连续第三年闯入总决赛,但北京男排主帅李牧赛后一直在摇头。

半决赛双外援助阵的北京男排与全华班八一男排3回合比赛,经历了两场五局大战。在海南文昌的比赛,北京队以两个3比2险胜,在关键时刻显示出了强队的底蕴。

半决赛第三回合,北京队接应江川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是球队能够进入总决赛的功臣,赛后他也荣获了本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两场球我们的起伏很大,暴露了很多问题,技术和思想上都有缺陷。”江川表示,“经历了半决赛的锻炼,对决赛备战也有好处,针对不足,去把漏洞补齐。”

结果对于北京队是好的,但是过程大家都不满意。比赛中,儒帅李牧罕见地着急起来,不停地和队员强调“耐心”。“比赛打得非常糟糕、要命。以这样的状态去打总决赛,将非常困难。”李牧表示,“八一队年轻队员很多,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很感谢他们,但是我们自己却没有打好。”

正如李牧所说,本场比赛八一队派上了很多年轻队员。1997年出生的副攻杜昊昱、1999年出生的接应修成城、1999年出生的自由人曲宗帅以及1996年出生的主攻李立业。他们都是本赛季才开始打联赛,更是第一次参与半决赛的争夺,但他们打出了年轻人的朝气。

“这两场球年轻队员发挥很出色,在关键球上的把握有些欠缺,但那个狠劲、要劲很满意。”八一队主帅陈方赛后如此表扬年轻队员。面对实力占优的北京队,八一队是用作风带动了技术。0比2落后时,陈方告诉队员去拼北京队。“北京队是冠军级队伍,年轻队员和他们打比赛是一种锻炼,多打一局就多锻炼一局。”

由于核心仲为君生病状态不佳,21岁的李立业首发打满全场,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作为年轻队员上场就是去拼去喊,全力去冲,年轻有冲劲,有活力,要敢打。”对于比赛,李立业说,“在一些关键点的时候心里急躁,但是和强队交手,与外援对决是一个很大的锻炼。”

因为年轻队员居多,八一队输掉了比赛,但他们赢得了未来。年轻队员打了关键球、关键分,场上的韧劲得到了锻炼,有益于他们的运动生涯。 (文昌3月18日电)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