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神州绿茵

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本周末揭幕

刘硕阳
2018年03月20日15: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3月24日,2018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将在北京、郑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昆明、西安、大连、深圳等10城市同时开赛,届时将有超过700支队伍的近万名青少年球员参与到7000余场比赛的争夺中。

 本届联赛分为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以五人制项目为主,共设置了男子U8、U9、U10、U11、U12和女子U11、U12共7个组别,各体育学校、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足球特色学校等均可报名参加。

 本届比赛的预赛阶段采用双循环赛制,共18轮比赛,持续4个月,每个组别不少于10支队伍;决赛阶段采用赛会制,10个城市选派最佳阵容组队参加比赛。同时,在决赛阶段将探索举办上海等9个城市8人制U11、U12足球比赛,目前一些城市已进行预赛。此外,比赛期间中国足球名宿团将派专家到各地培训指导,组委会根据比赛情况组织教练员培训班、邀请足球明星互动交流等,丰富比赛内容。

 19日下午,中国足球协会青少部部长刘希付、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栓友、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刘亚群、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军共同点亮了联赛的标志,至此2018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各城市足球协会和校足办承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