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各地新闻

2018中俄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将举行

2018年03月20日17: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这是一次独特的跨界研学旅行;这是一次锻炼青少年生存能力的户外体验;这是一次提升青少年沟通、交往能力的体育活动。今年夏天,中俄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将在暑假为青少年们进行一次“成长洗礼”。

本次活动以“献给孩子的未来”为主题,以“中俄国际皮划艇大赛”“中俄亲子徒步大会”为赛事背景,策划出以户外运动赛事体验为主题的中俄青少年挑战赛。挑战赛通过皮划艇、OP帆船、户外徒步,各类赛事体验和跨境研学旅行,从而达到培养青少年各项生存能力的目的,而且通过赛事活动,将提升青少年人际交往能力以及沟通表达能力。

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和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帆船协会联合主办,北京酷赛同策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尼奥(北京)公关策划有限公司、重庆大家拓展户外运动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3月起,全国各地将进行赛事预选赛。预选赛分为三部分,《社会生存情景挑战》是对孩子社会生存能力综合考验;《自然探险家》分为野外生存营、自然发现营两大类,通过这两类学习让孩子能爱上自然且能与大自然良好互动;《皮划艇比赛技能集训营》:分为静态水域基础技能训练、静态水域竟技能力训练两大类,通过这两类学习并掌握技能让孩子能从容应对比赛。暑期将从预选赛中选拔表现突出者参与正式比赛。

正式比赛中,青少年们将参与中俄国际皮划艇大赛和徒步黑瞎子岛,将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参观,并和当地小朋友一起联欢,他们还将进行徒步、OP帆船等体育活动。比赛以小组分单位,每6到8人一个小组,以完成每项挑战情况获得相应积,所有挑战完成,积分高的小组获胜。

赛事结束后,组委会将赠送每位参赛选手一本成长手册,手册记录了赛事行程、赛事内容和队员成长过程,让孩子们留住最美好的回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