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花滑世锦赛名将缺阵精彩依旧

王晶
2018年03月20日08:2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名将缺阵精彩依旧

  花样滑冰世锦赛3月19日在意大利米兰开幕。作为仅次于冬奥会的重要比赛,冬奥会年的世锦赛往往因众多名将缺席而成为鸡肋,但今年世锦赛的精彩与激烈程度似乎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冬奥会双人滑亚军隋文静/韩聪因女伴脚部骨折退赛,备受冰迷喜爱的日本男单名将、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和女单亚军、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娃也相继因伤退出世锦赛。此外双人滑季军、加拿大名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三届世锦赛男单冠军、加拿大名将陈伟群退役,冬奥会男单季军、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兹缺席。然而名将的缺席不仅不会影响此次世锦赛的激烈和精彩程度,还给了各个项目的参赛选手更多的争牌可能。

  中国队派出了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金博洋、李香凝、王诗玥/柳鑫宇等大部分冬奥会阵容,参加全部4个项目的比赛。

  平昌冬奥会后,陈伟群退役,羽生结弦和费尔南德兹缺席,男单赛场将迎来空前开放的格局,但男单世锦赛的比拼仍会非常激烈。平昌冬奥会银牌获得者、日本名将宇野昌磨和平昌冬奥会第四名、中国名将金博洋继四大洲赛后将再次展开较量。平昌冬奥会前两周的四大洲赛上,金博洋以总分300.95分力压宇野昌磨,获得了他人生中第一个国际A级比赛冠军。两次世锦赛铜牌获得者金博洋此次有望冲击最高领奖台,成为世锦赛新科冠军,他最大的对手除宇野昌磨外,还有两届全美冠军陈巍。

  女单方面,平昌冬奥会女单银牌得主梅德韦杰娃因伤退出本次比赛。在平昌冬奥会上战胜梅德韦杰娃获得女单金牌的扎吉托娃最有希望获得这枚金牌,如果成功,她将成就自己升入成年组第一个赛季就实现冬奥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大满贯的壮举。平昌冬奥会女单季军、加拿大名将奥斯蒙德虽在技术难度上比扎吉托娃略逊一筹,但在梅德韦杰娃退赛的情况下,有望继去年世锦赛后,再次获得世锦赛银牌。上届世锦赛排名第14的中国小将李香凝将继续代表中国队参赛。

  双人滑方面,平昌冬奥会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出现在参赛名单中。曾与前任搭档一起获得过5次世锦赛冠军的萨维申科,此次的目标是帮助现任男伴马索特夺得世界冠军。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虽在平昌冬奥会上出现比较大失误,仅获得了第八名,但他们的实力与顶尖选手差距不大,在米兰依然有希望冲击最高领奖台,而中国的另外两个组合彭程/金杨、王雪涵/王磊的目标则是力争滑出最佳状态和节目。

  平昌冬奥会冰舞冠军、加拿大名将瓦尔图 /莫伊尔退役后,法国名将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将一枝独秀。王诗玥/柳鑫宇是中国队唯一参赛的冰舞组合。在日本组合村元哉中/里德、韩国组合闵有拉/甘默林奥运赛季纷纷超越中国组合的情况下,王诗玥/柳鑫宇能否一扫阴霾,重新夺回亚洲冰舞头把交椅值得期待。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