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揭秘“拳城出击”总决赛舞台:不光要中国风,更要科技范儿

2018年03月21日14: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揭秘“拳城出击”总决赛舞台:不光要中国风,更要科技范儿

  3月16日,“拳城出击”城市拳馆争霸赛总决赛在河北承德奥体中心拉开战幕。

  3月16日,“拳城出击”城市拳馆争霸赛总决赛在河北承德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开幕式当天,现场随处可见的赛事终极海报不时引人驻足,因为这是一张不走寻常路的海报:海报右侧,一个戴着拳击手套的拳手正在挥拳,而他对面的拳手并没有挥拳迎击,而是摆出了中国传统武术咏春拳的标准起手式。熟悉“拳城出击”这项赛事的人,看到这幅海报都是会心一笑,因为海报正代表了拳城出击这项赛事的初衷。

  “这些年拳城出击的正式比赛项目一般是拳击、泰拳和MMA,但我们在比赛中还会加入包括传统武术、器械对抗(刀盾、短棍、双节棍)等在内的表演赛。弘扬光大传统武术,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和理想,我们一直期待着传统武术走上世界赛场的一天。”赛事运营方、拓天陛图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说,“这次的总决赛,除了比赛中有传统武术出现,我们在赛场布置、舞台搭建上也有着明显的中国风。”

  正如李杰所说,一进入能容纳数千人的承德奥体中心体育馆,场地正中央的舞台并不是我们常见的拳台,而是中国传统武术打擂的擂台,擂台中央四个大字,“拳城出击!”而擂台背后,两根竖起的盘龙柱也告诉观众,“这是一场在中国进行的搏击比赛。”

  “近年来国内的搏击比赛,用的都是国外的场地类型,拳台也好,八角笼也好,都是舶来品,可我们觉得擂台就挺好,这是我们自己的东西,也完全可以满足比赛需求,所以我们为什么一定要用别人的东西呢?自己的好东西也可以拿来用。”李杰说,“既然要弘扬传统武术,那传武里面的精华都可以为我所用,也应该为我所用。”

  据赛事主办方透露,这次的拳城出击总决赛擂台设计成了全景式,充分利用了场馆格局,并且启用了全景式、多维度的擂台设计,给观众带来更投入、更全景化的视听感受。

  责任编辑:李旭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