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张开印拳台之下谋转型

苏 畅
2018年03月21日08:4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开印拳台之下谋转型

  从曾经的全国散打锦标赛冠军、全运会季军,到多项世界职业搏击大赛中屡克劲敌收获“威风少侠”赞誉,31岁的河南搏击名将张开印正在谋划自己的又一次转型。

  1987年出生在河南商丘的张开印从13岁起便在当地学习传统武术套路,两年后改学散打,并先后获得五城会散打比赛第五名、十运会散打比赛第四名和十一运会铜牌。山东全运会后,张开印转战职业自由搏击赛场,同样取得不俗战绩。然而这次,曾经在拳台上威风八面,与宝力高、柳海龙、蓝桑坤等名将分庭抗礼的张开印却由职业搏击明星转变为职业赛事“龙耀东方·2018世界自由搏击冠军赛”的联合发起人。这个全新的职业赛事即将在4月上旬于山东潍坊举行。

  谈及为何选择发起一项新比赛时,张开印的方向非常明确。他表示,如今国内外自由搏击赛事种类繁多,但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很少。“龙耀东方·2018世界自由搏击冠军赛”立足山东这一中国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体育大省,正是为了“面向中国,走向世界”。

  对于自己的这次转型,张开印说,作为一个在拳台上征战十余年的选手,自己的运动经历丰富,一路走来是靠着中国传统武术精神的支撑,而搏击运动员的价值所在也能够体现武术的魅力。“一名搏击选手的运动生涯不过七八年。我这次转型成为赛事联合发起人,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培养出更多的中国搏击人才,为中国的搏击事业尽绵薄之力。发起这次比赛,希望会成为我人生中的一个新起点。”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