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席尔瓦助AC米兰五连胜

袁雪婧
2018年03月21日08:44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席尔瓦助AC米兰五连胜

  欧联杯打进8球,意甲颗粒无收。一周前AC米兰球迷还在质疑去年夏天以3800万欧元从波尔图引进安德烈·席尔瓦到底是不是合算的买卖。如今他们心里乐开了花,因为席尔瓦连续两轮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帮助红黑军团完成久违的五连胜。

  北京时间3月19日,意甲第29轮AC米兰主场3比2险胜切沃。上一轮米兰迎战热那亚,双方苦战了90分钟,补时阶段苏索传中找到禁区里的席尔瓦,后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绝杀对手。本轮对阵切沃,加图索在2比2陷入僵局的情况下,再次换上席尔瓦。第82分钟,席尔瓦在禁区内面对半高球冷静施射,连续两轮帮助米兰在最后时刻拿到3分。慢镜头显示,当皮球弹回到小禁区前时,席尔瓦的反应速度比其他所有人都快,起脚时机果断,没有给对方门将扑救的机会。

  本赛季初时米兰阵容磨合不佳,打法也不固定,攻击群人数少力量弱。前腰出身的席尔瓦有出色的控球和策应能力,但不具备支点能力,这也是他迟迟打不开进球账户的原因。虽然在欧联杯攻入8球的表现足够出彩,但在意甲席尔瓦有些水土不服,前16次意甲出场颗粒无收。联赛下半程米兰情况好转,打法更多样化,场面控制能力也加强了。中场比格利亚、前场恰尔汉奥卢状态复苏,控制与串联加强之外也有了新出球点,这些都帮助席尔瓦更快找到自己的位置和节奏。

  连续两轮,席尔瓦都获得了《米兰体育报》评出的全场最高分。“来到米兰之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这是我第一次离开葡萄牙到海外效力。我并不觉得高额转会费会对自己造成压力,但我确实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的联赛和球队。”赛后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席尔瓦承认自己经历了最初难熬的一段时间,好在挺过去了。“虽然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担任替补的角色,但我还年轻,需要努力训练并争取在比赛中为球队进球。我希望能一直留在这里,为米兰踢球。”

  “在足球的世界里,你不努力,第二天就会待在家里。”米兰主帅加图索把机会留给了有准备的人,此前他就公开表扬过席尔瓦的勤奋:“安德烈在训练中总是很拼命,他能做得很好。”席尔瓦正是通过不断的努力训练挤掉卡利尼奇,获得机会后完美地抓住了它。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