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中国杯首战威尔士 国足前后都是看点

 徐松
2018年03月22日08:2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3月22日晚19点35分,国足将在2018“中国杯”揭幕战中迎战欧洲劲旅威尔士队,想要在“中国杯”中打出好成绩,保住亚洲第5排名,确保亚洲杯抽签时的种子队身份的国足,攻防两端都将面临巨大考验。

扎篱笆

谁来防住贝尔?

由于本届“中国杯”正处于国际比赛日,前往南宁的球队都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威尔士阵中,不仅拥有皇马球星贝尔,其他球员也基本在英超球队效力,虽然未能取得俄罗斯世界杯入场券,但在两年前的欧洲杯中,威尔士队打入四强,实力明显在国足之上。

本场比赛将是吉格斯挂帅威尔士后的首场国际A级赛事,威尔士已经喊出要在“中国杯”夺冠的目标,球员也必将全力以赴,一方面为新帅争取开门红,另一方面也抓住机会给新帅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国足的后防将面临极大压力。

以国足后卫的能力,很难依靠单兵防住贝尔,况且威尔士队进攻并非依靠贝尔单打独斗,快攻中非常善于利用多名球员的小组配合撕开防线,特别是后防中坚张琳芃因伤退出的情况下,国足想要扎稳篱笆,球队整体的防守战术和场上执行都将非常关键,更重要的是,必须在90分钟内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因为以对手的进攻能力,任何一个瞬间都可能制造杀机。

铸箭头

谁来攻城拔寨?

如果能在对阵威尔士这样的比赛中进球,国足进攻球员和对整体进攻战术的信心都会大增,因此本场比赛,里皮一定不会让国脚死守。

里皮接管国足教鞭以来,国足在各项赛事中不断磨合着进攻端技战术,执行力不断提升,但进球难依然是困扰国足进攻的最大难题。本场比赛,刚刚在中超联赛中上演“大四喜”的武磊无疑是里皮手中的尖刀,但武磊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在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中,谁来为武磊拉开空当,谁来为武磊传球,特别是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中前场球员的组合,以及快速的攻防转换和所执行的进攻战术,同样将是球迷的关注点。

比策略

谁能料敌在先?

主帅方面,恐怕是国足与威尔士实力对比中,唯一能反超对手的一环,吉格斯虽曾是传奇球星,但在教练席上还是新人,无论是经验还是资历,都无法与里皮相提并论。

但正因为此役是吉格斯的首秀,本场比赛威尔士准备得非常充分,不仅观看了国足的比赛录像,还制定了针对性的战术,热刺后防大将戴维斯表示,武磊将是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点,“他进了很多球,我们已经对他进行了认真分析,并且已经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吉格斯也表示,球队训练状况非常好,“我们会尽最大努力阻止中国队进球,然后赢下比赛。”

与上届“中国杯”中试用众多新人不同,里皮在本届比赛中挑选了状态最好的球员,显然也是希望有所收获。面对威尔士这样的强队,里皮表示集中注意力最关键,他认为国足与欧美强队虽然有一定差距,但过去一年中,国家队和U23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一直在缩小差距,因此我们完全有能力与对手一拼。”本场比赛,里皮将排出最强阵容出场,何超和蔡慧康,则很可能成为里皮在中场布下的奇兵。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