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山东鲁能

中阿足球合作计划实锤,鲁能青年队开始阿根廷集训

2018年03月22日14:5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阿足球合作计划实锤,鲁能青年队开始阿根廷集训

  山东鲁能U21青年队当地时间19日晚间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集训。

  2017年5月,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就中阿足球合作达成共识,将积极推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阿根廷教育体育部签署的足球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计划,中方将选拔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球员赴阿根廷接受当地教练长期或短期训练,参加阿根廷足协组织的教学赛,并在未来组建联合俱乐部参加当地联赛;同时,阿方将派出教练到中国培训中方教练、选拔足球苗子,此外,双方还将在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文献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此后,双方积极落实合作计划,中方两次派出工作组赴阿实地考察,拜访了阿根廷体育事务国务秘书阿里斯特、阿根廷足协、阿超联盟、球员工会,走访了河床、博卡、班菲尔德等多家阿超老牌劲旅,经过半年多的前期筹备和组织,以鲁能青年队到达为标志,中阿足球合作计划进入实际执行阶段,两个月后,还将有中国足球运动学院选拔组建的U15青年队赴阿训练、比赛。

  鲁能俱乐部此次除了数名已进入一队参加中超联赛的适龄球员外,派出了U21青年队全部主力和多名教练员参加集训。在一个月的训练中,他们将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为训练轴心,同时在阿根廷足协保障下运动员可以享受包括语言教育、科研、医疗、康复、餐饮等全套服务。期间,他们还将与阿根廷各级别球队的青年队过招,这些比赛都将在阿根廷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队员们可以使用有梅西、阿奎罗等著名球星铭牌的更衣室和训练设施,并现场观摩阿超联赛,感受“足球即生命”的阿根廷足球文化。在阿根廷足球历史上,以如此规格接待一支青年队还是首次。

  对此,阿根廷体育事务国务秘书阿里斯特表示:“这是两国体育长期发展与合作的基础,而这个合作将是长期的、有着美好未来的。希望未来阿方可与中方一起在中国举办青少年足球赛事,加强两国球员与教练员间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

  据悉,鲁能青年队已于当地时间20日早上开始恢复性训练。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