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中国两对双人滑选手晋级

2018年03月23日04: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米兰3月21日电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21日在意大利米兰开赛,首个比赛日结束后,代表中国出战的彭程/金杨和于小雨/张昊分列双人滑短节目第六和第九名,唯一的中国女单选手李香凝则在短节目过后排在第二十六位,无缘晋级。

  共计28对选手参加了21日的双人滑短节目,前16名组合晋级22日晚的决赛自由滑。新科冬奥冠军萨维琴科和她的新搭档马索特以刷新最高分纪录的82.98分领跑双人滑短节目,比两度夺得欧洲冠军的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高了1.69分。法国的2017年欧锦赛铜牌组合詹姆斯/西普雷斯暂列第三。平昌冬奥会上未能进入决赛的彭程/金杨以71.98分暂列第六,另外一对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以71.31分暂列第九。

  现年34岁的萨维琴科此前已经获得过5届世锦赛冠军,但都是和她已退役的前搭档索尔科维一起。继平昌冬奥会上刷新花滑女选手奥运夺冠的高龄纪录之后,她将在米兰世锦赛上冲击挪威传奇选手索尼娅·海涅保持的11枚世锦赛奖牌的纪录。

  在双人滑之前率先进行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以0.76分的微弱优势领先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扎吉托娃,暂时领跑女单排名榜。这名31岁的意大利选手以一套几无瑕疵的节目获得80.27分,创造了短节目个人最高分。

  日本的宫原知子以74.36分位列第三。平昌冬奥会上曾“卡位”晋级自由滑的中国选手李香凝短节目只拿到50.06分,在37名女单选手中排在第二十六位。按照比赛规则,女单短节目前24名获得决赛资格。

  作为紧接着平昌冬奥会登场的花滑顶级赛事,米兰世锦赛遭多名顶尖高手因伤退出,包括冬奥会男单冠军羽生结弦、女单亚军梅德韦杰娃、双人滑银牌得主隋文静/韩聪等,加拿大男单名将陈伟群和冰舞奥运冠军瓦尔图/莫伊尔则在本届世锦赛前退役。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3日 15 版)

(责编:袁勃、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