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河南省运会社会组4月开赛  浙江体科所开展学术交流座谈会

2018年03月23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各地方体育局都正在或已经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体育改革发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体育每周都将为您盘点各地方体育局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1、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社会组4月份开赛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省运会 开赛

3月21日,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社会组竞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本届河南省运会社会组竞赛筹备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本届河南省运会社会组共设有26个大项102个小项,其中省辖市、直管县(市)组设13个大项74个小项(乒乓球、气排球、门球、围棋、象棋、太极拳、广场健身操舞、健身气功八个项目设置了老年组别);省直机关(行业体协)组设置了13个大项28个小项。随着4月17号河南省直机关(行业体协)组射击项目比赛的开始,各项比赛将在未来6个月内陆续进行。

该省体育局群体处负责同志表示,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河南省最高规格、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着眼于贯彻“省运惠民 健康中原”的主题,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广泛动员参赛。各承办单位要始终明确高标准、执行高标准,确保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同时要加强裁判员队伍管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加强组织协调、科学计划,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万无一失,努力把本届省运会社会组比赛办成一届惠民、精彩、热烈的体育盛会。

2、浙江体科所开展学术交流座谈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科学研究所 学术交流

继2月份组织开展青年科研人员、科研团队学术研讨后,浙江省体科所竞技体育研究中心于3月14日上午,再次举行2018年竞技体育科研学术交流座谈活动。体科所两个竞技体育科技保障团队的全体科研人员参加研讨。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省体科所所长蒋萌,副所长邵波一同参加了交流座谈,并对新周期进一步提升科技助力竞技体育能力水平、积极做好科研团队参与竞技体育科技保障服务、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

科研人员高伟栋结合自身的学习研究成果,在交流会上作了皮划艇运动项目的技术分析讲座,并和与会科研人员进行了共同研讨,引发了不少科研观点的交流,大家从不同学科和跟队进行科技保障服务及取得相关经验的角度,畅谈了各自不同观点,学术交流气氛浓、观点冲撞激烈,较好地形成互帮互助、共同学习进步的科研氛围。通过两次科研讨论与交流,大家均感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将把交流学习心得应用到后期的跟队服务工作中去。

在交流座谈中,体科所所领导和科研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地完成“2021周期”“千岛湖”、“长兴”两个科研工作站科技保障与服务工作,谋方略、提要求、谈想法、论观点、出主意,力求充分调动每位科研人员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对两个科研工作站科技保障工作的分析讨论,大家不仅进一步梳理明确了岗位职责,还对科技保障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加深了理解和认识,为承担科技助力竞技体育的重任坚定了信心。

3、马德里竞技进驻南宁 将在中国建两个办公室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马德里竞技 进驻中国

3月22日,据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微博消息,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在南宁万达文华酒店举行"马竞之夜"活动,在活动中宣布将在北京、成都两地开设中国办公室,与万达体育共同深耕青训,助力中国足球梦,除此之外,还将会寻求更多的合作,建立强大的媒体合作和数字媒体平台,加深与中国球迷的密切联系。

这是马竞首次在西班牙境外开设办公室,是马竞与万达体育战略性合作的重要一步,也是马竞在中国市场扎根,与中国企业、媒体和球迷建立更近更紧密关系的实际行动。

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历史辉煌,成立于1903年4月26日,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获得过十座西甲冠军、十座国王杯冠军、两座欧联杯冠军、两座欧洲超级杯冠军、一座洲际杯(今世俱杯)冠军和两座西班牙超级杯冠军等荣誉。

4、广州第四届户外运动节近日开幕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户外运动

3月22日,从第四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组委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联合各区体育行政部门承办的第四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将于3月25日(星期日)在白云山脚拉开帷幕。本届户外运动节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共举办20项赛事活动,其中7项为国家级赛事活动,遍及全市11个区,实现全区域、全时段覆盖;同时延续了第三届“月月有活动,项项有惊喜”的优良传统,继续“玩足全年”,将“爱户外,享自然”的主题贯穿其中。

广州户外运动节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普及户外运动知识,提高参与者运动技能、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使人们科学运动、安全运动、快乐运动。从普及程度、参与门槛、安全风险、保障机制等多方面作了优化,将户外运动融入生活与社会,使人们更有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据了解,本届户外运动节各项活动已陆续在“群体通”微信公众号、承办单位微信公众号开通报名,关注度极高,报名十分踊跃。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