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吉格斯:为贝尔破进球纪录高兴 能与里皮过招深感荣幸

2018年03月23日00: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23日电(欧兴荣)在昨晚进行的2018中国杯首场比赛中,中国队0-6惨败于威尔士队,贝尔上演帽子戏法,并打破了威尔士传奇球星拉什保持的进球纪录。赛后的媒体发布会上,贝尔表示这个记录很棒,今后将继续为威尔士创造更多成就。威尔士主帅吉格斯认为执教威尔士的首场比赛就能与传奇教练里皮交手,这是他的荣幸,“但今晚对中国队来说很困难,我们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

发布会上,有威尔士记者问贝尔破了威尔士队进球纪录的感想,贝尔笑着表示:今天我的状态很好,这是个很棒的纪录。这不只是我的功劳,还包括了其他队员和主教练。我觉得我们踢得很好,贯彻了他的要求。吉格斯接过话茬说:这是个很棒的成就。伊恩-拉什是个传奇射手,曾经有人以为他的纪录不会被打破。我为贝尔感到高兴,他确实很棒。还有冈特,他成为了上场次数最多的非门将位置的球员。

还有威尔士记者问贝尔,这是否是代表威尔士队效力以来取得最大的成就?贝尔说,这是我感觉最好的成就,为代表的队上场总是很自豪的。对的,我依然希望继续为威尔士踢球,并且在接下来的比赛继续创造成就。“我们今天试着好好享受比赛,只有在享受比赛时,我们才能拿到好成绩。”

有中国的记者问吉格斯如何评价自己的执教表现,吉格斯说:这是困难的,因为我们在路途上花了很久,有些球员有点受伤,也不是很适应,很多球员本赛季已经踢了很多球。我当然想赢,但是我同时要考虑球员的状态,所以赛前没有透露哪些人首发,想等到最后才决定。

还有中国记者提问吉格斯如何评价中国队?对南宁的印象如何?吉格斯说道:显然今晚对中国队来说很困难,我们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打进很多好球。我对传奇教练里皮很尊重,我在球员时代多次对阵他执教的球队。第一场带威尔士国家队就碰到他,这是我的荣幸。南宁让我印象深刻,酒店设施、球场设备,球员们都很享受。“我想,这里这么棒,对中国、中国足球来说有着很好的未来。”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