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大写的尴尬 中国杯一战国足助威尔士创六项纪录

2018年03月23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杨磊) 3月22日晚,在中国杯首场比赛中,威尔士6-0击败中国队,贝尔上演帽子戏法,沃克斯梅开二度,他们将与乌拉圭和捷克之间的胜者争夺今年中国杯的冠军。

本场比赛,威尔士国家队创造六项纪录:

威尔士队上一次取得大比分胜利还是1996年,当时的对手是圣马力诺,比分同样是6-0。

威尔士在本场比赛的进球已经追平了2017年全年的总进球数(8场6球)。

威尔士国家队最近的四名主教练,其中有三位(布莱恩-福伦、科尔曼、吉格斯),他们在任内的首球都是由贝尔攻进的。

这也是贝尔在国家队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他在国家队的总进球数达到29球,超越了前利物浦传奇球星伊恩-拉什的纪录,成为威尔士队史射手王。

沃克斯独造四球(打入两球,助攻两次),这也追平了他此前31场国家队数据的总和。

利物浦小将哈里-威尔逊收获国家队处子球,而比赛当天正是他21岁的生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