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花滑世锦赛中国组合暂居第六

王  晶
2018年03月23日08:3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中国组合暂居第六

  于小雨(右)/张昊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金宇摄

  本报讯 2018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3月21日在意大利米兰拉开帷幕,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刚刚夺得平昌冬奥会冠军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不负众望,表现出色,以82.98暂列首位,中国组合彭程/金杨以71.98分排在第六,于小雨/张昊以71.31分排在第九。

  彭程/金杨在比赛中女伴在后外点冰三周中没有失误,虽然捻转、螺旋线和双人旋转在定级上损失了1.7分,但他们这套已千锤百炼的节目,拿到了38.76的技术分,节目内容分33.22分,短节目以71.98分排名第六。另一对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前半段的后外点冰单跳、捻转、螺旋线和接续步完成得非常好,但后外结环三周跳时女伴扶冰,影响了托举和双人转,最终排名第九。

  冬奥会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整套节目表演诙谐幽默,滑行流畅且用刃成熟老到,毫无悬念地排在第一位。

  当天进行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31岁的东道主老将科斯特纳,滑出了一套精美绝伦的短节目。技术分达到41.30分,节目内容分获得38.97分,最终她以80.27分,成为继梅德韦杰娃和扎吉托娃之后第三位破80大关的女单选手,技压群芳排名首位,有望时隔6年后再次夺得世锦赛金牌。

  唯一参赛的中国女单选手李香凝受发育影响,已无法完成三周接三周连跳,此次比赛中在做勾手三周时摔倒,原引以为自豪的旋转也岌岌可危,最终以50.06分排在26位,无缘自由滑比赛。

  22日晚将进行男单角逐,金博洋有望冲击奖牌。 (王 晶)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