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王雅繁迈阿密正赛迎首胜

艾 旗
2018年03月23日08:3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雅繁迈阿密正赛迎首胜

  王雅繁在比赛中。 中体在线 鹿 麟摄(资料图)

  2018赛季迈阿密公开赛于北京时间3月22日结束了全部女单首轮较量。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选手王雅繁再创佳绩,以2比1力克捷克新星万卓索娃,收获了个人迈阿密赛正赛首胜,将与种子选手张帅一同出征第二轮。与此同时,首轮中两位名气最大的选手命运不尽相同,阿扎伦卡只丢三局横扫美国新星贝丽斯,小威则以0比2不敌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大阪直美。

  王雅繁在去年饱受伤病困扰,今年新赛季开始逐渐展现出上升势头。2月进行的中国台北站比赛,王雅繁打进女单四强。来到迈阿密,目前世界排名第125位的王雅繁只能从资格赛打起,在先后淘汰段莹莹和加拿大新星阿邦达后,首次跻身迈阿密站正赛。

  万卓索娃虽然转战职业不久,但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跻身前50位。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印第安维尔斯站,捷克姑娘曾连克孔塔和萨巴伦卡两位名将。

  面对实力新星,王雅繁在比赛开始后打得十分有信心,32分钟过后就以6比2强势拿下首盘。王雅繁在第二盘迎来多次关键破发机会,但实力不俗的万卓索娃顶住了被破发的压力,随后连续破掉王雅繁的发球局,以6比4扳回一盘。双方决胜盘的争夺更趋白热化,企图乘胜追击的万卓索娃一度建立3比0的优势,但王雅繁顽强地扭转了不利局势,凭借抢七局中连下七分的精彩表现,成为这场鏖战的最后胜利者,她将在下轮挑战西班牙选手纳瓦罗。

  两位“妈妈级”选手的亮相是当日的焦点。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回归赛场的阿扎伦卡在第二轮不敌美国选手斯蒂文斯,无缘32强。本次迈阿密站首轮,贝丽斯成为阿扎伦卡的首轮对手。结果阿扎伦卡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比3和6比0的强势发挥锁定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迈阿密赛堪称是阿扎伦卡的“福地”,历史上曾三次获得冠军,本场比赛过后,阿扎伦卡在迈阿密站的连胜纪录已扩大到七场。

  相比之下,赛事“八冠王”小威遇到的阻力显然更大。1997年出生的大阪直美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引领了“青春风暴”,携获得冠军的喜悦来到迈阿密,首轮就遇到了偶像小威。最终大阪直美凭借全场18记制胜分和四次破发,以6比3和6比2获得胜利,赢得巡回赛八连胜。

  获胜后的大坂直美表达了对小威的敬意,她说:“她是我走上网球道路的主要原因,我在电视上看了她无数场的比赛,每次都在为她加油,所以对我来说,跟她交手真的有些艰难。我必须努力地去忽略自己正在跟她隔网相对这一点,告诉自己这只是个普通的对手。”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