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队感受“世界级”强度

艾 旗
2018年03月23日08:44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感受“世界级”强度

  贝尔(右)射门得分瞬间。  新华社记者 曹 灿摄

  在3月22日进行的2018“中国杯”揭幕战中,世界排名第65位的中国队0比6不敌第20位的威尔士队,胜负结果其实难称意外。之所以出现如此大的比分,固然有技不如人的因素,但未必是真实差距。通过这种高强度比赛的洗礼,对于明年有亚洲杯任务的中国队而言也未必是坏事。

  威尔士队因2016年欧锦赛的出色表现被很多球迷铭记,虽然未能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但球队的实力毋庸置疑。本场对阵中国队虽然只是友谊赛,但威尔士仍是全力以赴迎战,毕竟这是新任主帅吉格斯的国家队A级赛事首秀。

  威尔士队的阵容堪称星光熠熠,基本保持了前年欧锦赛四强时的主力阵容,其中最大牌球星当属皇马球员贝尔。事实证明,贝尔的个人能力的确名不虚传,上演“帽子戏法”的表现与当家球星身份相符。

  不过威尔士队的强大不仅在于贝尔的个人能力。虽然球队并不以中场的控制力著称,但传接球的成功率极高,而且速率很快。防守方面展现出的能力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对于中国队传球的预判,加之高速的上抢,让中国队的中场过渡十分困难。中国队的第二个球和第四个球都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失误,才导致最终的丢球。

  上半场0比4落后,胜负已经失去悬念。能否打进一个进球就成为中国队下半场的目标。武磊目前在中超联赛中以7球领跑射手榜,年轻的韦世豪则连续两轮进球助球队获得胜利。中国队虽在下半场开始后就调整了5个人,但他们两人仍旧留在场上,不过进球未能出现。

  中国开场2分钟就早早丢球,不禁让人想起去年对阵另一支世界劲旅哥伦比亚的比赛,当时中国队也是在立足未稳的情况下于5分钟左右就落后。过早丢球对于心态必然产生影响,如此高的强度也让球员感到一些不适应,这些或许能够部分解释为何大比分落败,甚至得出这不是两队真实差距的结论。但这些问题连续出现,仍是球队需要考虑的,因为要想在明年的亚洲杯创造佳绩,就需要准备得更充分。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