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追平队史常规赛胜场纪录 火箭冲刺常规赛冠军

2018年03月24日09:0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冲刺常规赛冠军

  信息时报讯 火箭没有停下他们胜利的步伐,即便他们已经高居联盟头名。昨日,火箭以100:96加时险胜活塞,赢下这场比赛后火箭的战绩提高到58胜14负,已经追平了队史的最高的胜场纪录。这场比赛,活塞的格里芬贡献21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德拉蒙德收获了17分、2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活塞双塔表现优异,也是火箭队赢得如此艰难的原因。

  保罗本场轮休,单核带队的哈登表现并不出彩。他全场拿下了21分8次篮板以及5次助攻的数据,常规时间里仅贡献11分,而且第四节一分未得。不过幸好埃里克·戈登还是一如既往地稳定,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帮助火箭稳住局势。好在哈登也没有一直“装死”,在决胜的加时赛中他砍下10分,并带走了比赛的胜利。虽然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但是哈登还是难掩他的低迷状态,在比赛中他的三分球8投0中,这也使得他连续79场比赛至少投进一个三分球的纪录作古。

  而且这场比赛差点让火箭一个赛季的努力“毁于一旦”。第三节哈登面对格里芬的防守三分起手,造成了格里芬的三分犯规,下地后哈登痛苦地捂住脚踝,裁判判定格里芬有垫脚的嫌疑,后者也被判定一级恶意犯规。幸运哈登没有因此受伤,毕竟没有了哈登,火箭的总冠军梦也就无从说起了。

  1993/94赛季,休斯顿火箭曾在奥拉朱旺的率领下夺得了NBA总冠军。那个赛季,火箭的常规赛战绩是58胜24负,为队史最佳。

  本版撰文 郑少山 实习生 周萌

  火箭“被迫”轮换

  巴莫特伤退,哈登也在这场比赛中扭到了脚踝。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本场轮休的保罗也聊到了球队的健康问题:“要保持健康,这是他们(队友)要做到的。”

  伤病已经成为联盟一个沉重的话题,本赛季因伤报销的球星数不胜数。火箭队的对手勇士也正在经历伤病的折磨,在上一场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库里、克莱·汤普森、杜兰特都因伤缺阵,而格林也中途退赛,勇士四巨头全部伤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有着夺取常规赛冠军的目标,火箭主帅德安东尼也开始了他的轮换计划。保罗本场比赛就因为腿筋酸疼缺席了比赛,作为双核之一,保罗对于火箭的作用毋容置疑,不过因为保罗本赛季因伤缺阵的情况并不少,因此德安东尼首先轮换保罗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相信德安东尼会继续轮换。巴莫特的伤势使得他不得不缺席接下来几场。随着常规赛临近结束,届时,锁定常规赛第一的火箭,也有可能安排哈登轮休,即便后者在赛后表示,脚踝并没有事而且表示不想轮休。

  幸好,火箭目前拥有10人的轮换阵容,即便每场比赛轮休两名球员,火箭依然拥有雄厚的实力,去保住联盟老大的位置。

  联盟“一哥”:勇士无意 火箭要争

  在追平队史常规赛胜场纪录以后,火箭刷新己队常规赛最佳战绩是迟早的事情。火箭队的目标,显然是想彻底击败勇士夺取常规赛冠军,从而保证自己在接下来的所有系列赛中手握主场优势。目前,火箭仅剩10场常规赛要打,在领先联盟第二的勇士4.5个胜场的情况下,火箭可以说已经半只手摸到常规赛冠军奖杯,而且相信他们也不会让这个奖杯旁落。

  假如勇士在接下来的比赛全胜,那么火箭在接下来的10场比赛中仅需赢下6场便可以拿到常规赛冠军,因为火箭与勇士本赛季常规赛的三次交手赢下了两次,因此相同战绩下火箭也能拿到总冠军。

  在火箭剩下来的比赛中,他们的对手是鹈鹕、老鹰、公牛、太阳、马刺、奇才、开拓者、雷霆、湖人以及国王。其中只有鹈鹕、马刺、奇才、开拓者、雷霆这五支球队在季后赛行列中,其余的五支球队都已经无欲无求,其中老鹰,太阳这两只球队为了明年的状元签都在“努力”输球,更是毫无斗志。应该说,火箭有五场常规赛的胜利可以说是唾手可得。

  虽然东西部季后赛的球队都已经大致确定,不过最终的排名却还有很大的变数,因此鹈鹕、马刺、奇才、开拓者、雷霆这五支球队还需要提高或者保持自己的常规赛排名。火箭只需要在对阵这五支球队拿下一场胜利,那么他们就很大机会能把NBA常规赛冠军揽入怀中。

  就算勇士想和火箭争夺常规赛冠军也是有心无力,毕竟他们的四巨头都处于伤病中,他们目前最需要做得就是保持健康。这比可能在西部决赛到来的时候少一个主场的劣势,可是要重要得多。勇士今年的目标依然是重夺总冠军,常规赛冠军不过是锦上添花罢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