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备战2022 中国冰球蓄人才

王笑笑
2018年03月24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备战2022 中国冰球蓄人才

  昨天,昆仑鸿星2022奥林匹克冰球训练营在京落幕。本次训练营召集了约30名中国本土及华裔冰球球员参加,目的是为中国冰球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发现人才、锻炼队伍。

  参加本次训练营的球员大多来自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旗下的KHL(大陆冰球联赛)、VHL(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是KHL的二级联赛)、MHL(俄罗斯青年冰球联赛)球队,也有部分球员效力于其他海外联赛,他们中的不少人未来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出战。

  经过12天的训练和热身赛,训练营的队员们不仅磨练了技战术,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场上默契程度。“大家身处不同球队,并且来自五湖四海,但都有着中国心、华夏情。”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俱乐部希望为中国冰球打造一支高水平球队,参加北京冬奥会,“我们将力争在2022年创造奇迹,为祖国增光添彩。”

  正如龙宇翔所言,此次参训的球员来自不同省市甚至不同国家。袁俊杰、叶劲光、骆嘉等华裔球员表示,非常渴望代表中国参加2022年冬奥会。袁俊杰说,虽然自己在加拿大长大,但“根”始终在中国,“我选择加盟昆仑鸿星,就是为了身披中国战袍登上冬奥会舞台,为祖国赢得荣耀。”

  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副总裁李龙谋透露,在昆仑鸿星的运作下,未来还将有两三位曾在世界顶级联赛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华裔球员加盟,“届时,中国男子冰球将不只提高一两个档次,很可能在两年内称霸亚洲,甚至在世锦赛中有出色表现。至于冬奥会,如果其他球队中效力NHL的球员没有大规模参赛,中国队的目标可以定在前八名。”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