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国际足球友谊赛迎来高潮 列强进入世界杯模式

周婉琪
2018年03月25日08: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列强进入世界杯模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新一轮国际比赛日迎来首个高潮,列强竞相登场为俄罗斯世界杯热身,抓住强强对话的机会试阵练兵。

补时阶段进两球逆转

C罗国家队进球史上第三

昨天,有伤在身的梅西和内马尔均没有为各自国家队上阵,C罗无疑成为举世焦点,而他也当仁不让,展现出自己火热的状态。在他的带领下,葡萄牙队一帮新星说不定能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为欧洲杯冠军正名。

一直以来,梅西与C罗难分伯仲,“埃及梅西”自然很难与C罗抗衡,上周末的“大四喜”盛宴,萨拉赫就是被C罗赶超,昨天两人在国家队层面直接对抗,C罗又逆转取胜。虽然萨拉赫远射破门为埃及队首开纪录,但C罗补时阶段两记头球连续破门,用自己在成年队的第646个和第647个进球为葡萄牙队完成绝杀,展现出极佳的身体素质和头球功底,也保住了欧洲冠军的面子。同时,这是C罗职业生涯的第900场比赛,在个人的里程碑之夜,“总裁”岂会轻易让对手破坏。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日渐临近,最近C罗一直保持着极高的进球效率,最近9场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他每一场都有进球,总进球数达到惊人的19个。作为葡萄牙队在竞技和精神层面的绝对领袖,如果他能将这样的状态带到俄罗斯,葡萄牙队或将在世界杯上有所突破。葡萄牙队主帅桑托斯表示,C罗的表现对球队来说是决定性的:“C罗就等于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本场热身赛的这两个进球,C罗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81个,超过赞比亚队的奇塔卢和日本队的釜本邦茂,在国家队进球数排名历史第三,距离第二名的普斯卡什只差3球,成为欧洲第一指日可待。

昨天,梅西和阿圭罗坐在观众席上看完了阿根廷队以2比0战胜意大利队的比赛。“蓝衣军团”无缘俄罗斯世界杯时曾表示要退出国家队的布冯顶住压力回归欲帮助处在困境中的意大利队,可惜球队元气大伤,布冯扑出伊瓜因的单刀,但替补出场的巴内加打破僵局,伊瓜因又助攻兰齐尼打进国家队处子球,阿根廷队对没有梅西的阵容还是有所准备。梅西则表示:“我的腿伤有一段时间了,在比赛前夕,我又感觉有些不适,所以最终决定这场比赛不上场,但我对几天后上场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保持乐观。其实我非常想上场,但现在距离世界杯还有很长的时间,而且俱乐部方面,我们还有很重要的比赛要踢。”

同样,没有了内马尔,巴西队的表现也非常稳定,在今年世界杯揭幕战和决赛场地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进行热身,“桑巴军团”以3比0战胜俄罗斯队。米兰达下半场打破僵局,保利尼奥制造点球,库蒂尼奥主罚命中,此后,威廉助攻。保利尼奥头球破门,近13场国家队比赛参与10球(7球、3次助攻),在巴萨连续16场没有破门的保利尼奥又找回了捡漏的福气。他状态回升对巴西队和巴萨都是福音,他也有望在这个夏天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

世界杯不仅仅有“梅罗内”

世界杯神射手穆勒如有神助

毫无疑问,梅西、C罗和内马尔是俄罗斯世界杯的3个顶尖人物,阿根廷队主帅桑保利表示:“我觉得只要梅西状态好,就是对我们的加成,这支阿根廷队就应该是他的球队,而不是我的球队。”

别说这“金球三国演义”将斗得难分难解,事实上,俄罗斯世界杯也绝不仅有巴西、阿根廷和葡萄牙三队。昨天,德国队与西班牙队战成1比1,双方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日耳曼战车”已经22场不败,而“斗牛士”在主帅洛佩特吉上任后也已经17场不败。赛后,双方主帅都称赞了对方的表现,洛佩特吉认为世界杯卫冕冠军还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而勒夫则认为西班牙队也是世界最强之一,实力雄厚,谁都不能轻易战胜他们。

值得一提的是,“梅罗内”在个人层面的对手也不少。昨天,穆勒——似乎专门为世界杯而生的射手又出现了。与西班牙队一战,穆勒的表现其实不算出彩,但一次不像是机会的机会,他又如有神助,上演远射世界波。这是他为德国国家队打进的第38球,他因此超越比埃尔霍夫,跻身德国队历史射手榜前10位。最重要的是,这38个进球中有10球是在世界杯打进的。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穆勒从来都是德国队的主角,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及2014年巴西世界杯,穆勒均打进5球,是同期德国国家队中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德国队过去两届世界杯获得冠军和季军,穆勒绝对功不可没。

此外,昨天虽然法国队被哥伦比亚队逆转,但这与“高卢鸡”领先后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侵略性不足有关,不过,我们又一次看到了法国队人才济济,他们也是俄罗斯世界杯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

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展开争夺的英格兰队客场以1比0小胜处于人才断档期的荷兰队,曼联边锋林加德打入个人首个国家队进球,这是“三狮军团”330分钟里首个运动战进球,并且终结了22年不胜荷兰队的尴尬纪录。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